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称若达成协议美必须取消全部加征关税(图)

京港台:2019-7-4 23:31| 来源:VOA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称若达成协议美必须取消全部加征关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国旗

  继上周特习会达成美中谈判重回正轨后,中国官方周四提出要求说,如果双方能够达成贸易协议,必须全部取消美方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同时希望美方能落实承诺,尽快停止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北京并没有就打算进口多少美国农产品明确答复媒体的提问。在华美国企业团体中国美国商会对特习会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指出未来发展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中国商务部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美中双方贸易谈判能够达成协议,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同时,中国商务部对美国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表态表示欢迎。不过,中国官方目前没有对美中后续磋商计划以及进口农产品的具体问题明确回应。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沟通,并称如有关于磋商的信息将会及时发布。高峰表示,中美经贸摩擦最终要通过平等对话和协商来解决。他说,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避免经贸摩擦进一步升级,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彭博社记者在发布会上问,特朗普与习近平(专题)在大阪会晤后,特朗普称中国将向美国大量购买农产品,不过中方声明中没有提到这一点,是否属实以及中国打算购买多少农产品?

  高峰在回应中表示,“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中美农产品贸易受到冲击,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高峰同时回应,农产品是双方需要讨论的重要问题,不过他没有回应具体购买多少农产品。

  而中国外交部同一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也有记者问到中国是否将购买美国大豆和猪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建议记者“向主管部门询问”。

  中国独立金融学者贺江兵称,中国在贸易谈判过程中态度不断变化,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

  贺江兵说:中方美方都有变化,美国是越变越强硬,中方是左右摇摆,它忽左忽右,它是左右摇摆状态,美国是一直强硬。特朗普最开始说500亿,上关税也是越上越多。中方开始是以牙还牙,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又回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官方媒体就能看出来,忽左忽右,摇摆不定。美方更加坚定了。也就是说,是因为你(中方)的变化,人家才加码。

  稍早前,中国美国商会回复美国之音的电邮表示:“考虑到双方在G20会议之前的立场,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同意恢复谈判,并且没有实施进一步的关税,这是合理预期的最好结果。中国美国商会对最新的发展感到满意,但对未来的发展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因此,负责任的公司需要找到减少隐患和降低风险的方法,因此我们看到会员公司希望调整供应链并探索迁移制造业务的选项。”

  电邮说:“总体而言,随着谈判重回正轨,我们仍然希望能够达成强有力的可执行协议,以解决我们的会员长期提出的结构性问题。双方现在都认识到,美中经济联系不会像过去那样。但是,我们相信它仍然可以成为非常稳健的关系。”

  中国美国商会指出,去年底在阿根廷召开的G20峰会以来,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但现实情况是,这些贸易谈判是在更广泛的双边情势下进行的,其中包括的不仅仅是贸易。

  中国新闻网站OR商业新媒体的报道认为,中国不太可能马上开始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该报道引述上海汇易董事长兼首席分析师李强的分析,认为上次两位领导人达成停火协议后,中国国有企业对美国大豆进行了几轮采购,但这一次很难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他表示,加征的关税没有取消,华为(专题)问题仍存在争议,都是构成障碍的因素。

  近一两年以来,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和中兴公司以及其他一些中国企业成为美国政府制裁的目标,一批来自中国大陆的科学家在美国受到盗窃技术及知识产权的指控或怀疑。美中之间的贸易纷争显然扩展到技术和文化等其他领域。

  特朗普与习近平在大阪G20峰会期间的会晤结束后,特朗普称华为仍可继续购买美国公司的产品,并表示这并不危害国家安全,不过华为公司仍在美国商务部的黑名单之列。

  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对特朗普宣布暂时解禁华为,将华为纳入贸易谈判表示不满。中国官方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就中方是否做出任何让步公开说明。

  财经分析人士贺江兵认为,中方目前在这场贸易战中并没有占到便宜。

  贺江兵:从(特习会结果)协议来看,肯定是特朗普赢了。关于华为我是反复看了,并且特朗普的看了很多,他没有说把华为从黑名单中取消,问了三次他都没说。他说涉及国家安全那部分是不会给华为解禁的,美国没有说什么让步,但是我们(中方)这边购买大豆。尽管我们也需要,看起来也是美国的胜利,中方几乎没有占什么便宜。

  贺江兵认为,双方的贸易谈判仍将继续,美国将以谈判形势维持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使其不至于恶化。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写给《金融时报》的一份声明称:特朗普总统的声明对美国企业来说是件好事。华为也愿意继续购买美国公司的产品。但我们没看到这对我们目前所做的事有太大影响。我们仍将专注做好自己的工作。

  特朗普对华为“松绑”的决定却令一些美国科技公司感到困惑。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商务部一名高级官员本周告诉该机构的出口执法人员,仍应把华为视为出口管制黑名单上的实体,这加剧了不确定性。行业高管们正在等待美国商务部就哪些产品可以、哪些不能卖给华为提供更多细节。

  尽管美中两国宣布贸易战休兵,但是许多大型跨国科技公司据报道仍正在或准备将部分生产转移出中国。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