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暴发万人示威抗议 中国警方暴力镇压见血

京港台:2019-7-5 03:35| 来源: 自由时报 | 评论( 78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暴发万人示威抗议 中国警方暴力镇压见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图为7月2日武汉民众的示威画面。(图撷取自微博)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民众欲抵制当地政府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兴建计画,6月28日起连续5天上街抗议;当地警方态度强硬、采暴力镇压,许多民众被打得头破血流。

  

  警方对抗议民众采暴力清场。(图撷取自微博)

  

  有民众被打得头破血流。(图撷取自微博)

  综合媒体报导,因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政府欲在新洲区阳逻兴建垃圾焚化炉及发电厂,民众6月17日得知消息后,陆续展开抗议行动,6月28日甚至达到万人示威,现场的示威者高呼"还我绿水青山"的口号,上千警力采暴力清场并逮捕录影或喊口号者,现场溅血。有民众高呼"放人",但警方持续逮捕抗议者。

  有匿名人士表示,当地本来已经有垃圾掩埋场,阳逻的空气因此变得十分糟糕,地下水也被污染,眼看2020年就要到期,原本垃圾掩埋场所在地会变成公园,但政府突然说要盖垃圾焚烧发电厂,居民认为垃圾焚化后产生致癌物,影响30多万人的健康,因此强烈反对。自从6月28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后,政府派了很多警察、特警,还刻意屏蔽网路讯号,不让当地消息散播出去。许多民众努力PO出、转发的图文,都被官方删除。

  面对抗议声浪,新洲区当局发布公开信,指垃圾焚化炉及发电厂"尚未启动环评程序",未定案和开工建设,网路上指焚化炉已经动工是误传,其实是旁边的江北铁路建设拆迁工程;希望阳逻群众要"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切不可非法集会起哄闹事",针对挑唆串联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