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军扣押伊朗油轮美国力挺,西班牙“捅刀子”(图)

京港台:2019-7-5 11:0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军扣押伊朗油轮美国力挺,西班牙“捅刀子”(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宣布已经突破2015年7月“伊核协议”浓缩铀存量上限之后,伊朗与美国、欧盟之间的矛盾越发突出。如今,“战火”蔓延到了直布罗陀海峡。

  4日,直布罗陀警方在英国海军的协助下拦截了一搜伊朗超级油轮,虽然英国方面一再暗示本次行动是直布罗陀政府主导,但西班牙方面指出,这是“应美国的要求”。西班牙和英国在直布罗陀所有权上一直存在争议。

  据英国《卫报》7月4日消息,当天晚间,应直布罗陀政府的请求,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派出约30名42突击队(42 Commando)队员,协助直布罗陀警方查获一艘载有约200万桶原油的伊朗超级油轮格雷斯1号。该油轮疑似通过直布罗陀海峡向叙利亚运送原油。

  直布罗陀当局对船上的28名船员进行了询问,发现他们大多是印度(专题)人,但也有一些乌克兰人和巴基斯坦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在接受伊朗电视台Channel 2的简短采访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表示,扣押油轮是“一种海盗行为”,没有任何法律和国际依据。他呼吁立即释放油轮继续航行。

  他补充道,“此举表明,英国遵循了美国的敌对政策,这是伊朗国家和政府无法接受的。”

  直布罗陀海峡位于西班牙最南部和非洲西北部之间,长58千米,最窄处在西班牙马罗基角和摩洛哥西雷斯角之间,宽仅14千米。

  

  然而,直布罗陀首席行政部长法比安·皮卡尔多(Fabian Picardo)表示,直布罗陀政府“有理由相信”这艘油轮正驶往巴尼亚斯炼油厂,该炼油厂是欧盟对叙利亚制裁政策中的一个实体。

  英国方面声称,伊朗油轮向叙利亚运送石油违反了欧盟对于叙利亚的制裁,本次行动是一次“非法查封”。

  伊朗外交部事后紧急召见了英国驻伊朗大使罗伯·马凯尔(Rob Macaire),让他解释英国所谓的“非法查封”是怎么回事。

  《卫报》透露,在这次会面中,罗伯·马凯尔重申了对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实施制裁的立场,“赞同直布罗陀当局的这一坚定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周四(4日)发布推特称,扣押伊朗油轮是“好消息”,“英国扣留了载有伊朗石油的格雷斯I号超级油轮,这艘油轮违反了欧盟的制裁,开往叙利亚。美国将继续和盟友阻止伊朗和叙利亚政府通过非法贸易获利。”

  BBC国防记者乔纳森·比尔(Jonathan Beale)认为,尽管英国一直暗示这是由直布罗陀政府领导的行动,但情报似乎来自美国。

  《卫报》则评论称,英国外交部面临两难境地,因为它知道,如果按照美国的要求扣押这艘伊朗石油船,可能会招致伊朗政府的强烈反对。

  目前,伊朗迫切希望增加石油出口,一些官员告诉《卫报》记者,伊朗目前每天的石油出口量只有20万桶,需要接近60万桶才能维持经济。

  据《纽约(专题)时报》消息,西班牙代理外长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表示,西班牙知晓此次行动,“英国是应美国要求”,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细节。

  西班牙和英国在直布罗陀所有权上一直存在争议。

  在美国去年退出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恶化。

  今年5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宣布,它已经中止了部分根据协议做出的承诺,并给其他签署国60天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伊朗6月17日重申威胁并表示,准备将六氟化铀库存提高到伊核协议的上限300公斤以上。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马万迪当时说,“10天内我们将会超过这个上限”、“欧洲国家仍有时间采取行动”。

  欧盟主要国家德国、法国和英国此前发出警告,称伊朗进行的任何打破协议的举动都将带来“严重后果”。

  7月1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日表示,伊朗已突破2015年7月“伊核协议”中规定的浓缩铀存量上限。

相关专题:伊朗,美国,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