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男子抽屉翻出一枚旧棋子 拍出635万天价 (图)

京港台:2019-7-5 12:07| 来源:参考消息 | 我来说几句


英国男子抽屉翻出一枚旧棋子 拍出635万天价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5日报道 英媒称,不久前发现的一枚刘易斯岛象棋棋子以7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专题)635万元——本网注)拍出。

  

  新发现的刘易斯岛象棋棋子近200年来一直缺失。(路透社)

  据英国《卫报》7月4日报道,这枚棋子于1964年被一名艺术商人以5英镑买下,家人将其放到抽屉柜里,没有推测它的真正价值,直到送去苏富比拍卖行估价。

  专家判断,这是被称为中世纪奇迹之一的刘易斯岛象棋所缺失的一部分。

  据报道,刘易斯岛象棋用海象牙制成,于1832年在苏格兰西北部的刘易斯岛(外赫布里底群岛)被发现。其中82枚棋子收藏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11枚收藏于爱丁堡的苏格兰国家博物馆,5枚棋子缺失。

  据推测,刘易斯岛象棋在1150年至1200年之间由挪威雕刻师制成。至于它是如何来到刘易斯岛,有诸多猜测,有人认为是沉船事故所致,也有人认为是一名商人试图将它带出去保存。

  刘易斯岛象棋在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上映后名声大噪。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剧照(资料图)

  电影中,哈利·波特与罗恩下的巫师棋的原型就是刘易斯棋。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8: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