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加州20年来最强地震影响数万人 地震来时咋办?

京港台:2019-7-5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加州20年来最强地震影响数万人 地震来时咋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美国南加州(专题)发生近2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6.4级地震,导致震中附近一座拥有近3万人口的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专题)到奥兰治县的居民都感受到震动。此后又发生150多次余震,不过地震并未造成严重伤亡,仅造成数人轻伤。地震来了,该如何应对?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南加州科恩郡里奇克莱斯特附近发生里氏6.4级地震后,178号公路上出现裂缝。

  20年来最强地震 洛杉矶震感明显

  此次地震震级为6.4级,震中位于莫哈韦沙漠以西、洛杉矶以北约150英里的南加州科恩郡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附近。

  地震造成的破坏分散在整个地区。在距离震中较近的一些区域,道路出现裂缝,水管爆裂,商店货架倒塌。里奇克莱斯特的视频显示,消防队员用水管扑灭了从房屋升起的火焰,这座拥有2.8万居民的城市也发生了断电。

  科恩郡消防队长大卫·威特表示,地震造成多人受伤,但到目前为止都是轻伤。大多数受伤是由于玻璃破碎和架子掉落造成的。

  里奇克莱斯特市长佩吉·布里登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震发生后,该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警察局宣布一个临时中心开放。

  6.4级地震发生时,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等地都有震感。洛杉矶许多居民感到不安,因为该市独一无二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没有提前发出警告。随后,洛杉矶市政府表示,他们将修改应用程序的参数,以便对较小地震发出警报。

  这是自1999年以来该地区发生的最大地震,当时莫哈韦沙漠的一个偏远地区发生了7.1级地震。

  此外,1994年,洛杉矶北岭(Northridge)曾发生6.6级地震,由于地处人口密集区,造成数十人死亡、数十亿美元财产损失。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10时33分,美国南加州科恩郡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附近发生里氏6.4级地震。这是近25年来发生在南加州的最大地震。图为加州当地一家超市,货架的商品散落一地。

  余震高达150多次 未来或有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地震学家格雷夫斯(Robert Graves)说,地震后至少记录了159次2.5级或以上的余震。他说,这一数字高于正常水平,但并非史无前例。其中最大的震级为4.6级。

  格雷夫斯说,未来几周发生另一场大于6.4级地震的几率为9%,一次大于5级的几率为20%。

  4日下午,地质学家去了有地面裂缝和断层报告的地方。专家们说,他们认为有两个活动断层,但尚未确定。

  

  在距离震中较近的一些区域,道路出现裂缝,水管爆裂,商店货架倒塌。此外,地震还引发了几起小规模火灾。

  小贴士:地震来了怎么办?

  ——当地面开始晃动时

  放下、盖好、抓住:尽量避免移动太多;如果地震很严重,它可能会把你晃倒在地。

  避开窗户:飞行物体可能会打破玻璃造成伤害,所以要远离。

  呆在原地:如果你在床上,呆在那里,但要用枕头遮住脸和脖子。如果你在室内,不要跑到室外——建筑物的部分外部可能会从头上掉下来。如果你在开车,把车停在没有树木、建筑物、立交桥或电线的地方。

  不要乘坐电梯:最好待在原地,然后在安全的时候走楼梯。

  ——第一次地震后

  等待余震结束:在最初的严重地震发生后一般会紧随一系列余震,所以震后几个小时内要保持警惕。

  出去:如果你在一栋受损的建筑物里,走到外面,离得远一点,避免掉下来的碎片。

  如果你被困住了,闭上嘴巴:你可能吸入烟雾或碎片,所以最好发送一条短信,敲击附近的物体或吹口哨,这样救援人员就能找到你。

  留意新闻:政府可能会通过电视、社交媒体和广播向公众发出紧急指示,所以要留意你的设备的更新。

  避免打电话:过去地震发生后,电话量已经超过了移动运营商网络的容量,因此一些电话被屏蔽,以允许其他电话。除非是紧急情况,否则最好不要打电话,所以发短信或即时消息就可以了。

相关专题:加州,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