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电话接不接?任正非:搞地产和搞技术的…

京港台:2019-7-5 20:0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电话接不接?任正非:搞地产和搞技术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他愿意打,我听不懂英文啊。就算有翻译,搞地产的和搞技术的表达方式也不同。”在《金融时报》(FT)网站4日发布的题为“面对美国的敌对行动,任正非表现出蔑视”专访视频中,华为(专题)创始人任正非再次回应了“是否愿意接特朗普电话”的问题。

  在这场中文采访中,任正非强调华为5G在一些领域“远远领先美国、绝对领先美国,不需要美国任何帮助”,并对华为5G赢得海外合同很有信心,140个国家中将有135、136个国家选择华为。

  同时,他还解释了华为5G设备为何比爱立信、诺基亚贵很多。

  

  “面对美国的敌对行动,任正非表现出蔑视” 报道截图

  华为在这方面“绝对领先美国,不需要美国任何帮助”

  

  在《金融时报》专访视频的片头,该报中国新闻主编金奇(James Kynge)就展示了一张“任正非最喜欢的照片”——二战时期的一架苏联战机被敌军炮火炸成了碎片,却依然挣扎飞行。

  

  

金奇 视频截图

  在访问中,任正非再次谈及了“烂飞机”理论。

  6月17日,他曾在与美科技思想领袖对话时表示,针对美国打压,华为做了一些准备,“就像一架烂飞机一样,我们保护了心脏,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他的次要部件”。所以未来两年华为会减产,估计会下降300亿美元,但“我们是打不死的鸟”,华为将在2021年重焕生机。

  这次,面对《金融时报》,任正非进一步指出,华为业务遭美政府敌意行为打压,在一些领域,华为认为自己有能力建立系统,把这比喻成一架飞机的发动机和油箱。如果油箱打漏了,发动机没油了飞机回不来;发动机打烂了,有油也回不来;但“翅膀”打烂了,飞慢一点还能飞回来。

  在阐述华为应对策略的同时,任正非就美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一事强调,华为整体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因为(讲到)最尖端、最重要的芯片,我们都具备这个能力。在5G、光传输、核心网和接入网等方面,不会受美国一点影响。”

  他指出,华为在光学系统上远远领先美国、绝对领先美国,不需要美国任何帮助。

  

  视频截图

  此外,《金融时报》4日还报道称,任正非预测,美国打击华为的下一个领域,将是物联网(IoT)和智能工厂。

  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方面,任正非还将华为与美国公司进行了比较,“如果要让大家投票表决物联网标准,他们会投给华为,因为高通在物联网领域还没做多少工作,而我们已经进行了大量研究。”

  “让他们打。”任正非对此并不以为意。

  “他愿意打,我听不懂英文啊”

  除了坦然看待美国打压外,任正非还直白地表示,华为无意被纳入中美贸易协定。

  “那对我有啥好处呢?华为在美国销售为0,公司就像‘两个碰撞大球之间的小芝麻’,撞来撞去把芝麻撞出了油,那油流到哪儿去了?美国没有我的利益,为什么要参加中美贸易会谈呢?”

  而任正非愿不愿意接听特朗普的电话,也是外媒提过多次的问题。

  这次,任正非首先委婉地回答道,“他可能太忙了吧,他有时间打电话吗?他有耐心像我们这样谈上个把小时、两个小时吗?我认为不现实。”

  但金奇笑着用中文追问道:“如果他愿意的话,你愿意接听吗?

  “他愿意打,我听不懂英文啊。”

  “可以通过翻译。”

  “找翻译的话,他搞房地产的,我搞技术的,我们之间的表达方式可能也不一样。”

  

  

视频截图

  140个国家中,“135、136个会选华为”

  而在谈到华为的5G市场竞争对手诺基亚、爱立信时,任正非强调,华为5G设备和它们相比,价格要贵很多,“但我们同样一件东西能给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至于预计今后一年,华为5G能得到多少海外合同?任正非也信心十足地说,大多数国家都会采用我们的5G技术,绝大多数客户、只要是好客户(都会这样选)。

  “因为只有华为提供的东西是最先进、最具有实际价值的。客户经历了20多年的合作,他们不会随意听几句话就放弃我们。”

  若要说在140个国家当中,大概有多少国家会采用华为5G技术?任正非认为,能有“135或136个吧。美国肯定不用了,澳大利亚也不会用嘛,绝大多数欧洲客户没问题。

  他表示,华为能依靠除美国之外的国际市场挺过这一关。

  值得注意的是,6月4日,诺基亚曾声称目前已获42份商业5G合同,数量上超过了华为。

  但事实并非如此。华为方面6月5日对观察者网透露,当前获得全球商业5G合同数也是42份——诺基亚在此领域并未超越华为。

  同时,合同数量并不是评价5G企业的唯一关键指标。

  曾有外媒分析趁美国加大力度打压华为之际,诺基亚和爱立信可以“捡便宜”,趁机拉近和华为之间的差距。而近期已有国外媒体发现,这两家北欧企业的“捡漏行为”,实则是在5G市场份额领域“比大小”,而非在对比5G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通信行业专家、飞象网创始人项立刚接受观察者网采访时也表示,“5G订单是一个很虚的概念,一个小运营商1万个站也是一个订单,中国一个运营商50万个站也是一个订单,多少没有大区别,执行才是真正的能力。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都是全球大的设备商,执行能力还是华为最强,5G也不会改变这个格局。”

相关专题:房价,华为,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