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今天是七五事件10周年!新疆形势是这样

京港台:2019-7-5 23:3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今天是七五事件10周年!新疆形势是这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心武警士兵2009年7月6日坐在卡车上。

  在造成大量伤亡的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10周年之际,一方面中国政府高调宣扬新疆的经济发展,而另一方面,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则指责北京将100多万穆斯林少数民族关押在“再教育营”,严重侵害人权。

  日经新闻星期五报道,中国当局近年推动新疆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发展经济的措施,在7.5骚乱前夕高调表示新疆的经济增长已经达到平均8.5%。

  但另一方面,中国当局在新疆施行铁腕治理,严厉镇压当局所称的“分离主义分子”,全面进行包括面部识别技术的电子监控,并到处设置检查站。

  同时,当局为消除所谓“极端主义倾向”,将高达100多万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关进“再教育营”,接受中共的政治洗脑。

  中共当局最初否认这些关押营地的存在,后又辩称这些营地是“职业培训中心”,是为了当地人消除极端主义倾向,学习语言及职业技能。

  不过,包括美联社在内的许多媒体报道,前“再教育营”被关押者证实,他们受到政治洗脑及精神折磨,包括被强迫放弃穆斯林信仰(电视剧),宣誓对中共及习近平(专题)效忠。还有大量海外新疆少数民族人士表示,他们在新疆的家人或亲朋被强迫关押,违背他们的意愿。

  美国国务院在今年6月发布的2018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对中国当局强行先后关押200多万穆斯林少数民族感到忧虑。报告表示,被关押者受到强制失踪、酷刑、超期无司法程序的关押等虐待。

  2009年7月5日,新疆首府爆发中共治下最大规模的维汉暴力冲突,当局说有197人死亡。2014年,乌鲁木齐一个市场遭受自杀炸弹袭击,造成约40人丧生,80多人受伤。

  此后,中国当局对新疆采取全面镇压式的管治,强硬地控制宗教及少数民族的活动,严厉加强各种安全措施,包括普遍的电子监视。同时,当局严格封锁消息,控制国际媒体记者赴疆采访,派遣便衣警察跟踪记者,甚至强迫记者删除拍下的视频。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