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窃美芯片送中国 教授被控18项罪名成立面临219年

京港台:2019-7-7 03:42| 来源:RFI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窃美芯片送中国 教授被控18项罪名成立面临219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UCLA)台裔工程学兼职教授石怡池(Yi-Chi Shih,译音)被指企图替中国窃取美国军方的芯片技术,遭控18项联邦罪名于近日成立,或将面临高达219年刑期。

  法庭文件显示,64岁的石怡驰只有部分时间居住在洛杉矶。他是一名归化的美国公民。洛杉矶联邦法院在近日经过了为期6周的审判后,于上周三判定针对石怡驰的18项指控成立。陪审团预计接下来还会对政府要求没收其75万美元财产的申请进行裁定。美国司法部在周二宣布石怡驰面临最高刑期高达219年。去年12月,本案共同被告、加州巴沙迪纳(Pasadena)居民梅杰安(Kiet Anh Mai,译音)已对参与这项阴谋的走私罪名认罪,预计会在今年9月19日宣判,届时,可能面临法定刑期最高达10年。

  美国检方介绍称,梅杰安之前曾在两家公司与石怡驰是同事关系,他假扮成美国客户,从美国一家特殊芯片制造公司购买单片微波集成电路高速芯片(MMIC),并假称芯片是要在美国国内使用,但实际上是交由石怡驰运往了中国。而石怡驰则被指从2005年初起,开始将限制级的技术产品运往中国。美国检方称,从那时一直到2009年,石怡驰将多个军事级芯片在新加坡交给他在中国的联系人,有时则将芯片交给中国国际航空在洛杉矶的飞行员带去中国。

  相关报道称,他们二人在合作期间,梅杰安购买芯片后,石怡驰及弟弟石怡祥(音译,Ishiang Shih,台裔加拿大(专题)人)名下的两家公司便会把购买芯片的钱付给梅杰安。石怡祥此外还担任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工程学副教授。之后,并由他的哥哥负责安排芯片运往中国,有时是先交给石怡祥,最终转给中国成都的嘉石科技公司(CGTC)。而石怡驰则是四川嘉石科技公司的总裁,该公司在成都建了一个MMIC芯片制造厂。美国商务部早在2014年就已经将该公司的名字列入“强制出口管制”的外国公司名单,因为美方认为该公司存在非法将敏感技术卖给未被授权的中国军事项目。

  据悉,MMIC芯片可应用于飞弹、雷达、电子战等广泛的商务与军事用途,被视为敏感技术,未获美国商务部批准授权不得出口,而石怡池及其公司没有这项授权。他们参与购买生产这一芯片的则是这美国空军、海军与国防先进研究计画局(DARPA)等机构的供应商。美国司法部新闻稿指出,经过6周庭审后,法院认定石怡池犯下密谋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邮电诈欺、电汇诈欺、虚报纳税额、对政府机构作虚假陈述与策划犯下网路偷窃等共18项罪名,目前未确定宣判日期。

相关专题:教授,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