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手机卖不动,苹果还要向三星赔47亿 (图)

京港台:2019-7-7 19:2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手机卖不动,苹果还要向三星赔47亿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7月5日,三星发布2019年二季度业绩指引,预计其第二季度利润急剧下滑,或再度出现腰斩。

  同一天,路透社在报道中称,三星业绩指引显示,因向苹果提供显示面板而获得了一次性收益,这也使得三星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另据科技媒体“Mac Rumors”5日报道,苹果曾与三星商定购买一定数量的显示屏。但令人失望的是,iPhone销量使得苹果无法履行协议,因此,苹果在今年二季度向三星支付了约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人民币(专题)47亿元)的赔偿。

  观察者网随后就此事向苹果中国方面咨询。不过,截至发稿,苹果中国仍未给出回应。

  

  

三星官网截图

  原计划生产1亿块屏幕

  “Mac Rumors”当天报道称,早在6月下旬,市场便有传闻称,三星要求苹果予以赔偿。理由为三星原本按苹果的要求扩大了OLED显示屏的生产。但由于实际销售中,使用OLED显示屏的iPhone销量不足预期,进而导致三星显示业务出现亏损。

  同日,科技媒体“9to5 Google”披露,苹果曾要求三星为其iPhone一年生产1亿块OLED显示屏。

  事实上,早在2015年12月,《日经产业新闻》就透露,苹果将从2018年开始在iPhone中使用OLED显示屏。

  而在2016年初,韩国媒体宣布,三星拿下了在未来为苹果供应柔性OLED屏幕的订单,并将会投资74.7亿美元来增加产能,以满足苹果的要求。

  观察者网注意到,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盖特纳(Gartner)5月28日报告指,一季度,iPhone的销量约为4460万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1000万台。苹果全球市场份额从1年前的14%下降到了11.9%;与此同时,iPhone收入占比仅为53.5%,为历史最低水平。

  而在iPhone表现不佳的同时,三星营收也频频遇挫。

  该公司预期今年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可能会下降56%,降至6.5万亿韩元左右(约合56亿美元);营收方面,三星则可能较上年同期下滑4.2%,降至56万亿韩元左右(约合48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三星的利润有望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同比下滑。而由于芯片供应过剩,难以在短时期内被消化,因此三星的利润还需要在几个季度后才能实现复苏。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则称,三星今年二季度的财报数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如果营收、利润的最终数据与周五的指引相符,那么这将是三星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业利润同比腰斩逾半的情况。

相关专题:苹果,三星,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