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7.7再爆反政府游行 瞄准“中国车站”(图)

京港台:2019-7-8 03:43| 来源:法广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7.7再爆反政府游行 瞄准“中国车站”(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7.7再爆反政府游行,这是继7.1大游行和立法会被少数蒙面人破坏后的首次游行。香港陷入一场政治危机。香港示威者继续对亲北京的行政長官林郑保持压力,并试图争取大陆民众的理解。

  今天数万人参加的香港7.7游行,是数周以来,游行者首次将抗议活动从港岛移到与大陆相连的九龙半岛举行。游行的出发地选在大陆游客集中的尖沙咀,抵达地选在香港开往大陆的西九龙高铁车站。

  香港政府在民众大规模游行的压力下,宣布冻结“逃犯条例”修订法案,并未平息港人的愤怒。香港的反“逃犯条例”运动已扩展到更广范围:要求进行民主制度改革,中止对香港自由的侵蚀。

  法新社说,在中国,信息受到“网路长城”的严密封锁。中国官媒强调香港发生了暴力示威,是外国势力为使祖国动乱而策划和操控的活动。中国官媒不让读者知道,香港发生的是反北京当局强化控制香港的大众抗议运动。

  据香港7.7游行者最初在加密电子邮件和在线论坛上介绍,他们想要通过7.7游行,向中国大陆人介绍香港爆发大游行的原因。一位名叫Eddison Ng的18岁的示威者告诉法新社说:我们要向游客,包括中国大陆的游客,展示在香港发生了什么。我们希望他们将这些理念带回中国。

  不过,据《纽约时报》7月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大部分中国大陆人,甚至许多在境外可获得全面咨讯的大陆“精英”们,都不赞成港人为捍卫“一国两制”不受侵蚀所作的抗争。

  港府向中国引渡逃犯的法律草案,导致香港陷入政治危机:香港人多次举行大规模和平抗议活动,并出血一系列警民冲突和少数人冲击破坏立法会。示威者要求港府撤回“逃犯”修例而不是冻结,要求对警方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攻击示威人群进行调查,要求当局释放被捕人士,要求亲北京的香港行政长官林正月娥辞职下台。

  法新社说,在香港政府与示威民众之间,北京当局选择全力支持香港政府,要求港府对有暴力行为的示威者展开刑事调查。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