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美食大闸蟹入侵纽约 私运入境重罚1万

京港台:2019-7-8 04:5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美食大闸蟹入侵纽约 私运入境重罚1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大闸蟹被视为入侵物种,州环境保护厅发出预警,呼吁民众及时举报。(纽约(专题)州环保厅提供)

  华人(专题)喜爱的大闸蟹却是美国环境保护专家「眼中钉」,纽约州环境保护厅(DEC)近日警告大闸蟹入侵纽约州哈德逊河水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应立即举报,捕捉后用酒精浸泡或冷冻收藏,切勿到河边放生;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也呼吁,私运这种侵略性动物入境,最高将被罚1万元罚款。

  州环境保护厅日前发布多种入侵动物预警,其中包括主要生长在中国的大闸蟹(Chinese mitten crab,或称中华绒螯蟹);这种螃蟹因蟹钳部分的绒毛而得名,呈浅棕或深绿色,最大可达4吋,可在淡水河域或海水中存活。

  州环境保护厅表示,虽然目前尚不确定大闸蟹是否再次入侵哈德逊河,但呼吁民众一旦发现踪迹立即举报,确保该物种不会在纽约州水域造成不良影响。

  2007年6月初大闸蟹在哈德逊河中被发现,翌年州府捕抓三只幼年大闸蟹;大闸蟹也曾出现在马州及西海岸的旧金山(专题)海湾附近(San Francisco Bay)等地。

  由于大闸蟹比蓝蟹生存能力强,且生性好斗,专吃水草及鱼卵,在哈德逊河内没有天敌,对水域生态平衡恐造成威胁;而且大闸蟹常聚居排水口,易造成堵塞,导致其他损失。

  州环境保护厅提醒,若民众发现此入侵物种,应及时记录发现时的时间和位置,并放入酒精中浸泡或冷冻保存,切勿放回水中,并在48小时内寄电邮至isinfo@dec .ny.gov 或拨打(518)402-9425举报。

  大闸蟹被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物种」,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私运或携带大闸蟹入境均属非法行为,但海关不时仍查获民众将大闸蟹包裹伪装成衣饰鞋子运送入境,一经发现将全部没收销毁,违者将面临最高1万元的罚款。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