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国家抨击伊朗决定突破浓缩铀的限制(图)

京港台:2019-7-8 10:43| 来源:VOA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国家抨击伊朗决定突破浓缩铀的限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图为伊朗纳坦兹浓缩铀提炼中心。

  欧洲国家星期天抨击伊朗决定提高浓缩铀丰度,突破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限制。

  伊朗星期天早些时候宣布,很快将开始把提炼浓缩铀的丰度突破伊朗国际核协议规定的3.67%的上限。路透社报道说,伊朗可能把浓缩铀的提炼丰度提高到5%,以制造核电燃料。但伊朗没有立即公布新的丰度标准。

  英国敦促伊朗“立即停止并改变”所有不符合核协议规定的行动。

  法国表示,伊朗的决定违背了国际核协议的规定。德国要求伊朗政府“停止并改变所有违规行动”。欧盟表示,除美国以外的协议签字国正在考虑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以色列(专题)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浓缩铀的提炼就是为了一个目的--制造原子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撤出了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定,并再次向伊朗实施了制裁。特朗普说,伊朗利用解除制裁在整个中东地区资助破坏稳定的活动。欧洲国家与俄罗斯和中国都试图挽救核协议。

  伊朗总统鲁哈尼上星期表示,除非国际协议其他签字国更加努力地帮助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否则伊朗将会开始提高浓缩铀的丰度。

  2015年签署的核协议是为了消除各国对伊朗朝向发展核武器的担忧。核协议禁止伊朗的浓缩铀的丰度超过3.67%,并且指出,伊朗只能拥有300公斤的浓缩铀储量。伊朗表示,浓缩铀的储量已经超过了300公斤。

  3.67%的丰度足以用于核能,但远远低于制造核武器所需要的90%的丰度标准。

  鲁哈尼最近表示,伊朗准备提炼超过3.67%丰度的“我们想要的任何数量”。鲁哈尼还进一步誓言重启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建设。伊朗在2015年签署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时同意关闭阿拉克重水反应堆。

  在美国去年撤出核协议并且向伊实施几轮的新制裁后,伊朗一直寻求欧洲国家的支持。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包括针对伊朗关键的石油产业进行封锁。

  伊朗上星期宣布,伊朗已经超越了300公斤浓缩铀的上限,但是包括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在内的官员们表示,如果核协议相关的其他国家给予伊朗经济协助,伊朗就可以重新遵守核协议中规定的限制。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