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准备打破浓缩铀限制 抗衡制裁 后果严重

京港台:2019-7-8 21:11| 来源:BBC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准备打破浓缩铀限制 抗衡制裁 后果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伊朗宣布将打破对生产铀浓缩的限制。此举违反旨在遏制伊朗核计划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伊朗核协议。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但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奇说,伊朗仍希望能挽救2015年的核协议。他指责欧美表示,欧洲国家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

  美国于2018年单方面退出该协议,并重新实施了冲击伊朗经济的严厉制裁。

  伊朗的上述宣布是最新违反协议的行为。这一行为有多严重?将产生什么样的国际影响?

  

    浓缩铀丰度:伊朗核问题的新动向

  2019年5月,伊朗宣布将加大浓缩铀的生产。浓缩铀可用于民用核反应堆燃料,也可用于制造核武器,区别是浓缩铀丰度不同。

  伊朗已经储存了比2015年协议条款允许的更多的浓缩铀。但伊朗坚决否认它有任何制造核武器的意图。

  在美国单方退出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给协议其余签署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英国)设定了60天的最后期限,要求其保护伊朗经济免受美国制裁。

  阿拉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将在7月8日开始生产丰度超过3.67%的浓缩铀,为布什尔核电站提供燃料。

  伊朗官员们此前曾表示,这意味着丰度约为5%。武器级铀的丰度在90%以上。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说,伊朗现在不会为其德黑兰反应堆制造燃料。德黑兰反应堆的浓缩铀浓度需要达到20%。

  阿拉奇表示,每过60天,伊朗将继续减少对2015年协议的承诺内容。

  但他同时强调,只要解除制裁,伊朗仍将外交作为一种选择。

  BBC防务和外交事务记者 乔纳森·马库斯(Jonathan Marcus)分析:

  遏制伊朗核计划的2015年核协议似乎前所未有的越来越接近中止。

  伊朗逐步违反协议条款的政策,在德黑兰被视为向欧洲人施压,以减轻美国经济制裁的影响的一种方式。

  但是,实际上,欧洲人对缓解伊朗严峻的经济形势几乎无能为力。欧洲人希望这项协议能够保存下来,但却被夹在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进退两难。

  自从一年前美国退出协议以来,这是一场慢动作的外交车祸。

  法国总统马克龙7月初刚与伊朗总统进行了电话交谈,为磋商赢得了更多的一点时间。欧洲人正竭力推迟他们不得不宣布核协议失效的时刻。

  但在某个时刻,如果伊朗继续不断减少协议对其的限制,欧洲人将可能别无选择。

   国际反应

  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发言人表示,核查人员将核实所宣布的发展情况,随即向总部报告。

  以色列(专题)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伊朗这一声明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步骤。他重申法国、德国和英国对伊朗实施制裁。

  在伊朗上述声明前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了电话,表示对伊朗放弃协议的强烈担忧。

  法国方面随后发布的一份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同意在7月15日前探讨各方恢复对话的条件。

  伊朗核协议是什么?

  美中英法德俄6个国家于2015年签署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以遏制伊朗的核计划。

  根据协议,德黑兰同意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进入伊朗,并限制该国的核发展行动,以换取结束严厉的国际经济制裁。

  根据协议,伊朗只得到允许生产低度浓缩铀,其铀235丰度为3-4%之间,可用于核电站的燃料。

  该协议还限制伊朗低浓缩铀的储存量不超过300公斤。

  总部在美国的军备控制协会称。储存1050公斤的低度浓缩铀,今后就可以进一步浓缩成足以制造一枚核炸弹的材料。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