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被曝又署名“台湾总统” 蔡办被要求道歉

京港台:2019-7-9 11:4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被曝又署名“台湾总统” 蔡办被要求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蔡省长被曝又自称“台湾(专题)总统”。在台湾宜兰市与美国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缔交“姐妹市”的祝贺文中,蔡英文签名部分出现了中文及英文的“台湾总统”称呼。对此,台“立委”参选人洪孟楷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炮轰蔡英文,并喊话蔡办及台“外交部”郑重向民众道歉!

  

  蔡英文在贺文上的签名(图片来源:台媒)

  综合“中时电子报”等台媒7月8日报道,民进党籍宜兰市长江聪渊17日将携带蔡英文贺文与洛克维尔市签约缔结姐妹市。但在江聪渊7日公布的贺文中,蔡的头衔却显示是“台湾总统”,更配有英文的“the president of Taiwan”(“台湾总统”)标注。

  对此,洪孟楷在脸书表示,蔡英文创造“台湾总统”名词是民进党的一贯小动作,令人不齿。洪孟楷质问,台“外交部”要不要出面解释。他质疑现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对外都是用“台湾总统”来自称吗?更喊话要蔡办及“外交部”,“郑重向民众道歉!”

  针对此事,蔡办8日声称这个贺文是由宜兰市公所准备,非蔡办正式文书;此外,蔡办还声称“台湾总统”这一称呼“并不为过”。不过,岛内网友并不能认同这种说法。有人对蔡英文自称“台湾总统”的做法直言:只会玩这种把戏,“丢脸”。

  

  还有人说,她用中文自称“总统”是明显失格,自取其辱!

  

  也有人说,蔡英文此举只是自欺欺人自嗨一下。

  

  更有人说她名不正、言不顺、事不成、选不上。

  

  蔡英文自称“台湾总统”已不是一次两次。今年5月20日,中评社报道称,蔡办发言人在脸书放上蔡英文在世界卫生大会前夕录制的一段影片,蔡在影片一开头就声称自己是“台湾总统”蔡英文。

  而在更早之前的2016年,香港(专题)中评社报道称,蔡英文在参观巴拿马运河时,题字“见证百年基业,携手共创荣景”,当时还留下“President of Taiwan(ROC)”蔡英文的签名。

  对此,北京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巫永平曾接受环球网记者访问称,蔡英文此举改变了台湾当局的正式说法,这是非常不好,而且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蔡用英语将自己的称谓写成“台湾总统”,仅仅把“ROC”放在后边用括号的方式加注,这是改变台当局过去一贯的立场的。退一步讲,即使是依照台湾地区的法律,蔡英文当选的也是“中华民国总统”,绝不是什么“台湾总统”。巫永平也表示,有人说蔡英文此举可能是“疏忽”,我们倒希望她真的是疏忽,否则的话就有“法理台独”之嫌。而蔡英文的这一举动也一定会冲击未来的两岸关系,进一步加剧大陆对台湾民进党当局的不信任感。

  另外,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也曾在一次回答记者提问时纠正对蔡英文称呼“总统”一事,耿爽说,我要纠正你,蔡英文从来不是什么“总统”,我们称她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这点你应该很清楚。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