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杜特尔特又杠上美国:把整个第七舰队开进南海啊!

京港台:2019-7-9 13:3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杜特尔特又杠上美国:把整个第七舰队开进南海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有个提议……美国人干脆把整个第七舰队都派到南海来算了!”多家美国和菲律宾媒体报道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一(8日)又杠上美国了。上周,他刚刚吐槽美国总怂恿菲律宾在南海和中国对抗是拿菲律宾人当“蚯蚓”。

  

  美国《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杜特尔特最新的硬怼美国的言论是这样说的:

  “我有个提议,如果美国想让中国离开(南海),而我又没办法让他们(中国)离开……那我要求美利坚合众国把整个第七舰队的全部力量都部署到那里” 。杜特尔特说,“只要他们(美国第七舰队)一进入南海,我也会去。我会和第一批进入南海的美国人一起前行,然后我会告诉这些美国人,‘好啊,炸吧,把一切都炸了吧’。”

  熟悉国际关系的人都清楚,杜特尔特的风格,就是“敢说”。

  他这番话该如何理解?

  美国《商业内幕》的解读包括以下四点:

  

  1 杜特尔特周一的言论是对美国的又一次“刺激”。

  2 上周他刚指责美国“怂恿”菲律宾对抗中国是把菲律宾人当“诱饵”。

  3杜特尔特 原本就质疑过美国是否有决心保护菲律宾。

  4 他最新的言论是给美国的信号,也是给菲律宾国内那些批评他不敢和中国对抗的人的信号。

  明白了吗?

  

  杜特尔特资料图(图源:东方IC)

  上周(当地时间5日晚),杜特尔特在一次讲话中就美国一直怂恿、逼迫菲律宾在南海对抗中国予以抨击,表示如果美国真的想帮助菲律宾在有争议海域主张权利,应该率先对中国宣战,菲律宾一定紧随其后。

  在讲话中,杜特尔特先是批评美国一直在南海问题上怂恿菲律宾,把后者当“棋子”,他反问道:“美国总是在逼迫我们,你认为菲律宾人是什么?蚯蚓(意指诱饵)吗? ”杜特尔特表示,美国总是提及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如果真的想帮助菲律宾主张权利,该国就应该先对中国采取行动,而菲律宾一定会因两国之间的互防条约紧随其后。“你(美国)把你的飞机、船都带来吧,打响第一枪。我们将跟在你们后面,让我们看看谁会先倒下。”杜特尔特说,“你想要制造麻烦?行,那上吧。”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日也报道了杜特尔特的新言论↓↓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截图

  文章认为,老杜的言论是对美国的又一次挑战 。↓↓

  

  当然,这也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公开表达对美国的“不欣赏”。据菲律宾ABS-CBN网站报道,杜特尔特此前在东京会见在日菲律宾人代表时,曾猛烈批评美国的霸道行径。与此同时,此次也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公开表达反对因南海问题与中国开战的立场。《马尼拉公报》称,今年4月,杜特尔特发言力挺中菲关系,称中国是菲律宾的朋友。他强调,自己不可能去和中国开战。

相关专题:南海,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