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贪过亿 广东政坛“客家帮”最后大佬被判无期

京港台:2019-7-9 22:47|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涉贪过亿 广东政坛“客家帮”最后大佬被判无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志权成为十九大后,首个在任上落马的省级常委(图源:VCG)

  落马一年后,曾被指为广东“客家帮”成员的中共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受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北京时间7月9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受贿案,对被告人曾志权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曾志权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审理查明,曾志权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受贿超1.4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6美元)。

  法院认为,曾志权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曾志权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至此,十八大后广东落马的五虎均已领刑,万庆良、刘志庚、曾志权被判无期,朱明国为死缓,李嘉获刑13年。

  据了解,曾志权也是中共十九大后广东落马的“首虎”。

  此外,曾志权被指是“客家帮”成员,广东官场派系严重,梅州“客家帮”在广东官场势力极大。

  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广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刘小华、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原副省长刘志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珠江、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等人,都被认为是“客家帮”的典型成员。 

  进入2018年,随着督战意味浓厚的中央巡视,“客家帮”的覆灭也进入最后阶段。曾志权被称为“客家帮最后的大佬”。

  公开资料显示,曾志权生于1963年,广东梅州人,长期在广东为官,历任企业财务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工交内贸处副处长,农业处处长,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

  2017年5月,曾志权跻身中共广东省委常委。2013年,担任中国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1月,当选中国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2018年7月11日,据中纪委官网通报,曾志权担任广东省委统战部长三个月后落马。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