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啥是"严重政治问题书刊"?看了的后果是什么?

京港台:2019-7-9 23:36| 来源:清朗天空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啥是"严重政治问题书刊"?看了的后果是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7日下午,据重庆市纪委监委微信公号“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称,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通报特别指出,王银峰大搞政治攀附,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

  

  经过查询发现,在王银峰之前,已有多名官员被指阅看或私藏有政治问题的书刊,其中就包括3名重庆干部。

  2018年12月,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称,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经查,李强华违反政治纪律,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同年,重庆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的相关案情报告提到,孙政才案发后,吴德华怕自己牵连其中,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两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2019年5月,重庆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案警示文章也提到,冯跃私自购买、阅读、存放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此外,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通报中同样提到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信仰缺失,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去年11月,中国纪检监察报相关栏目曾专门发表文章《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内容书刊入境如何追究党纪责任》,文中对“有严重政治问题内容的书刊”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阐释:

  那么,啥是“有严重政治问题内容的书刊”?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对“有严重政治问题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网络音视频资料等”做出了明确的界定:

  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或者歪曲党史、军史的。

  私自传播、存有、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内容的书刊”的后果很严重。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七条明确规定:制作、贩卖、传播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所列内容之一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网络音视频资料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私自携带、寄递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所列内容之一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等入出境,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可见,党员干部不是什么书都可以读的,高压线是千万碰不得的。近年来通报的相关案例是前车之鉴,应引以为戒,铭记于心,防止越雷池一步。

  

  案例1: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 国企原老总王银峰被双开

  2019年7月7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 董事长王银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称,王银峰大搞政治攀附,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等。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银峰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案例2:“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重庆丰都房管局长被双开

  2018年12月13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通报中称,经查,李强华违反政治纪律,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采取不正当手段谋求职务升迁;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案例3:“热衷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贵州原副省长被公诉

  2018年9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贵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晓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在给予王晓光“双开”决定的通报中,同样提到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信仰缺失,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案例4:“私存反动杂志” 重庆渝北区委原常委被双开

  2018年8月,重庆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被双开,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中提到他丧失政治立场,与党中央离心离德,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热衷占卜打卦等问题。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9月对吴德华案的报道中,披露了他在孙政才案发后,怕因自己曾为孙政才情妇等不法商人谋利,受贿数百万的事情牵连其中,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两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案例5:“私带含民族分裂内容书籍入境”某农业局副局长被开除党籍

  前不久,某县农业局副局长、中共党员艾某,在出国探亲期间,在当地购买了含有歪曲新疆历史、民族历史以及否定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内容的书籍,并私自携带入境,存放在家中,后将该书籍借给朋友阅读时被公安机关查扣。目前,艾某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