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记住!这5种蔬菜煮过再吃 营养翻倍(图)

京港台:2019-7-10 20:42| 来源:预防杂志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记住!这5种蔬菜煮过再吃 营养翻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蔬菜生吃好,还是煮过再吃好?生食或煮熟的营养有否差异?生食爱好者主张烹调使重要维生素流失,并破坏有益身体的酵素。但事情总有一体两面,有些蔬菜经烹调后,可分解其坚韧的细胞壁,让营养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以下是美国预防杂志推荐煮过再吃较营养的五种食材:

  胡萝蔔

  多数人知道多食胡萝蔔对眼睛有利,因胡萝蔔富含β-胡萝蔔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对视力、免疫、皮肤等的健康都至为重要。研究人员发现,吃烹煮过的胡萝蔔,更能增加人体吸收β-胡萝蔔素的量。

  番茄

  番茄有强大的抗氧化成分,也就是-茄红素。如果你常吃番茄泥、番茄酱,那么恭喜你,已摄取不少茄红素。如果你只吃新鲜番茄,恐怕只吃进4%的茄红素。番茄有很厚的细胞壁,身体难以吸收利用,煮熟后茄红素才会充分释放。

  菠菜

  大力水手卜派吞下一罐菠菜后,是什么让他的肌肉隆起?铁?可能没错,但也可能是叶酸,这种多出现在深色蔬菜中的维生素B,对细胞生长和生殖健康有重要意义。

  虽然菠菜不会因烹调而增加叶酸的含量,但一项研究发现,蒸过的菠菜能保持叶酸含量不变。那为什么建议吃煮过的菠菜?营养师说,煮过的菠菜会缩水成一点点,因此可以吃下更多,摄取足够叶酸。

  芦笋

  芦笋的维生素A、C、E和叶酸含量都非常高,但它厚实的细胞壁,让人体难以吸收这些。而烹调能分解其细纤维细胞,以便人体吸收更多的维生素。

  南瓜

  橙色的南瓜和胡萝蔔一样,富含β-胡萝蔔素等抗氧化剂,一旦加热更容易被吸收。还好除了少数凉拌小菜,我们很少直接生食南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