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刀刃向内 警告官员勿做四大典型

京港台:2019-7-11 05:58| 来源:多维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刀刃向内 警告官员勿做四大典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美贸易战暂时缓解之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近日将工作重心转向内部整顿,继主持“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之后,再于7月9日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党内建设发出强烈信号。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煳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他也表示,要大力加强对党的忠诚教育,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并要求青年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任以来,反腐肃风如疾风骤雨,再加上八项规定对干部的约束,经济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不断,致使部分中共官员压力过大,出现一批“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懒政无为”官员,成为中共反腐面对的一个负面效应。

  这种现象似乎也已经成为中共高层不断强调,由来已久的历史问题。

  早在2013年6月28日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就曾说“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要敢想、敢做、敢当”,如果说这时候的中共高层对于为官不为还以委婉劝说、鼓励有为作为主要方式的话,其后的口风显然转向严厉。

  2014年10月8日的“整风运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表示,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应该予以严肃批评。

  除习近平外,具体负责中国经济发展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题)更是多次批评为官不为,甚至为此“拍了桌子”。

  2016年5月份,习近平就官员的怠政问题发表长篇讲话,认为这个问题“极为重要也十分紧迫”。而李克强更是指出:“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

  2016年6月28日,中共最高层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再度释放出习近平和作为中共党鞭的纪委书记王岐山整治官员“无为”现象的强烈决心。

  然而政策实施后,众多的怠政官员并未因此改变。中共十九大后,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被批“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就是一个典型,在政治高位的官员都是如此,其下面的官员可想而知。

  总而言之,中共官场目前所存在的“昏庸懒贪”现象仍然极为严重,甚至有可能将成为一颗改革之路上的“地雷”。如果要继续推进中国改革进程,打通最后一公里,破解官员的“昏庸懒贪”依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