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毒药竟失效!大温2天内16人毒品过量命在旦夕

京港台:2019-7-11 06:50| 来源:BCBA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解毒药竟失效!大温2天内16人毒品过量命在旦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温哥华预防毒品过量协会(Vancouver 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表示,上周温哥华在两天内有 16人发生了毒品过量,性命危在旦夕,更可怕的是在进行急救时,医护人员竟然发现解毒药失效!

  通过调查,发现这奇怪的状况,与最近街头上出现的一种新的混合毒品有关。

  

  该协会主任萨拉·布莱斯(Sarah Blyth)说, 她注意到最近出现了一种由芬太尼 – 苯二氮卓类药物(fentanyl-benzo)混合的毒品,这种毒品的出现导致使用毒品过量的人数激增。

  温哥华成瘾和心理健康中心 (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表示,苯二氮卓类药物通常是由医生开的一种抗焦虑用药物,具有镇静作用,然而,现在有人正在把这种药跟芬太尼混合在一起(电视剧)。

   解毒药失效

  萨拉补充说,对于出现毒品过量症状的人,正常情况下救护人员会给他们施用纳洛酮 (Naloxone),这种药能在数分钟内使他们摆脱昏厥,回复清醒,是非常有效的药物。

  但,目前可怕的是,对于这种含有苯的新毒品,纳洛酮没用!

  新一轮带苯毒品的作用类似于 “约会强奸药”,而且效用持续地更久,“对于工作在第一线的卫生人员来说,现在的情况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毕竟,以前你可以用几分钟让用毒品过量者醒过来,现在则需要长得多的时间,有时一整天都需要有人来监控他们的情况,而且有的用毒品者是醒过来后又昏过去,如此反复不停,令人心力交瘁,令整个救助过程也是成本高升。

  更要命的是,测试毒品中是否含有苯也很棘手,这需要一种昂贵的设备 –——质谱仪。

  

  后果很可怕

  据加拿大(专题)广播公司报道,这种新型毒品是温哥华沿海卫生局 (Vancouver Coastal Health)首先发出了有关警告,说今年早些时候在街头毒品中发现了含苯的毒品,但直到大约在一个月前,人们才开始真正注意这种混合毒品。

  加特· 姆林斯(Garth Mullins)是温哥华市的一位反毒品活动家,主持一个与毒品有关的播客 Crackdown。他说,最近他认识的一名妇女服用了这种新型毒品,很快就昏厥了过去,情景非常恐怖,“开始我以为她死了,她的面部表情和用其他毒品后不一样,皮肤的颜色很怪,身体也变得冰冷,那情景真是太可怕了。”

  

  他说,目前相关部门还无法预测新一轮毒品的出现是个短暂的现象,还是会愈演愈烈?但 各级政府机构都需要采取措施,对药品供应进行更多的限制和规范。

  加特说,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毒品,在用毒品过量的情况下,除了通常的症状外,用毒品者的昏厥时间更长,有时会连续数小时,而且还会在数天内丧失记忆,“这是一种可怕的情况,很多方面的症状更严重,有些用了这种毒品的人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财物被偷,或遭到了性侵。”

   温哥华毒品泛滥

  2018年6月19日,加拿大参议院投票通过 “娱乐用” 大麻合法化,此项规定适用于加拿大全国。这是继乌拉圭之后,全球第二个让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国家。

  加拿大一边将大麻毒品全面合法化,一边却正面临着史上最严重的阿片类药物(海洛因、芬太尼)过量危机。据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统计,2017 年加拿大有近 4000 人死于阿片类药物的过量服用,比 2016 年增加了 34%。多伦多因同一原因死了 303 人,比 2016 年增长了 63%。

  

  一直以来,温哥华都算得上加拿大最大毒品市场,也是海外毒品的重要转运站。毒品泛滥是温哥华严重的社会问题。城市里的一些地方,社会边缘人游荡,人员混杂,包括毒贩、瘾君子、娼妓、罪犯、释放犯。

  此前,温哥华警方发言人戴维警官(Supt. Michelle Davey)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张令人震惊的图片,里面竟是一个鸽子用吸毒针管筑的巢,上面还有几枚鸽子蛋。

  

  这张照片在全球被广泛转载,并引发人们深思:加拿大的毒品泛滥,到底严重到何等地步。据本地英文媒体CTV报道,这张照片是温哥华某流浪者帮助机构拍摄的,地点是温东的一家单身公寓旅馆。

  照片上显示的一个脏乱的水池,里面堆放着数十支吸毒用的针管,上方则有着3枚白色的鸟蛋。温哥华警队警官芬查姆(Randy Fincham)表示:“这张照片向公众展示了温哥华东区吸毒的真实情况,让人看到了急救人员、卫生保健服务人员,以及对抗毒品危机相关人员的生活。”

  其实,温哥华市中心街头很多地方都能见到随地丢弃的吸毒针管,它们被鸽子用作“建筑材料”来筑巢,并不算罕见的事情。只是图中的鸽子巢全是由吸毒针管筑成的,这就让人十分震惊了。

  

  大温警方透露,去年此时,也就是2018年7月23日至29日期间,温哥华有11人疑似服用了过量的药物而致死的案例,而1-7月末总共有206人死于过量服药。差不多每天至少有一人滥药死亡!

  不仅如此,温哥华消防救援服务局(Vancouver Fire and Rescue Services)也曾在一周内接到了147次药物过量的电话,比2017年同期高出了24%。

  药物危机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影响着温哥华,BC验尸官办事处公布去年6月份全省滥药死亡数字有105人,死亡人数仍然处于高位。

  

  BC沿岸卫生局认为,室内是滥药高风险场所,尤其被定性为边缘化或独居的情况下,前线人员更难进入协助。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孤独成为过量服用药物的重要原因。报告亦提到,市府应投资兴建更多单室住户(SRO)大楼及低收入房屋,透过增强同辈或邻舍之间的关系,减低过量服用毒品致死的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