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抗议者力争中国大陆人理解其维权诉求

京港台:2019-7-11 20:4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抗议者力争中国大陆人理解其维权诉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民众2019年7月7日在香港举行抗议游行。

  香港市民两个越来进行持续不断的抗议,表示反对北京政府支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试图修改逃犯条例以方便当局将在香港把所谓的犯罪嫌疑人抓到中国大陆受审。

  在中国大陆,中国共产党政府明确表示坚决不能接受司法独立,司法必须是给中共当局提供方便的刀把子。已故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在10多年前在北京被抓捕的时候,当局出具的逮捕证的逮捕理由是空白。

  经过两个月来的抗议之后,香港的抗议运动似乎正在出现一个受到国际媒体注意的新动向。路透社星期四(7月11日)从香港发出的报道说,“抗议运动正在采取一种大胆的新战略,而这种战略对香港在北京的政治主子构成直接的挑战——活动人士希望把他们的‘革命’出口到中国大陆。”

  近几个月来,中共掌控的网络舆论管控当局采取强力手法封锁屏蔽有关香港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的消息。中共当局多年来一直明确表示,稳定压倒一切。

  香港警察使用橡胶子弹、催泪瓦斯在市中心商业区驱散示威者的画面传遍全世界,但中国的互联网上所有这些画面都会被迅速删除。

  于是,香港的抗议者近日来将他们的抗议扩展到大陆游客多的地区,希望让更多的大陆游客将他们的抗议诉求带回中国大陆。

  目前抗议者正在筹划接下来这个星期天在香港沙田进行抗议。路透社报道说,预计他们将使用上个星期在游客众多的地方使用的抗议战术,其中包括向游客分发用中国大陆人所使用的简体字印刷的传单表达他们的诉求。

相关专题:香港,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