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亲自出马“帮”华为释放何种信号(组图)

京港台:2019-7-12 00:08|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他亲自出马“帮”华为释放何种信号(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近日敦促华为(专题)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简称:华为)的美国供应商申请向这家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公司恢复销售的牌照。

  

  这一进展反映出川普政府对华为的强硬立场近期出现逆转。目前,美国官员对美国应该在多大程度上努力与北京达成协议仍存在分歧。华为被美国压制已成中美贸易谈判的绊脚石。

  在姆努钦采取上述行动之前,川普上个月同意在不影响国家安全的情况下针对华为的黑名单身份给予豁免,这是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做出的让步。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克劳利(Monica Crowley)驳斥了关于姆努钦主张华为供应商采取行动的说法。克劳利称,姆努钦经常与私营部门企业的首席执行长交谈,他从未“敦促”任何企业在华为问题上采取任何行动。

  这些行动值得注意,因为美国财政部没有直接参与确定该黑名单的范围,该事项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流程,之前是由美国商务部负责的。据其中一位熟悉姆努钦相关活动的知情人士透露,他经常与一系列受到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冲击的公司接触。

  美中贸易谈判在5月初陷入僵局。几天之后,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该名单阻止企业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提供受管控的原产于美国的技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上个月称,美国对华为的打压行动可能让该公司在今明两年损失300亿美元收入。华为是中国最重要的公司之一。华为被列入黑名单令中国领导人深感不安,他们此前已表示,解除华为禁令是与美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的先决条件。

  此举也影响了许多为华为供货的美国科技巨头,包括芯片企业以及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等公司。谷歌为华为的智能手机提供Android服务。

  很多美国供应商认为,商务部针对华为的行动适得其反,他们表示,华为很快就会开始从其他国家的公司采购。美国国家安全官员称,此举对于降低华为构成的风险是必要的;他们相信,已经发展为国际巨头的华为可能被中国政府用来监控或破坏网络。华为一直否认会这样做。

  在上个月日本(专题)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峰会上,川普在与习近平举行会晤时暗示愿意在华为的问题上妥协。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二呼应了川普对华为的承诺,他在商务部组织的一场电话会议中表示,官员们将向美国公司发放许可证,允许它们在“美国国家安全不会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向华为出售产品和技术。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商务部的灵活性会有多大,芯片行业的一些人士仍然对缺乏明确的指导方针感到沮丧,因为没有明确地规定哪些产品能够获得许可证,哪些不会。

  一位行业高管表示:“他们没有定义什么会威胁到国家安全,完全是一头雾水”。

  

  姆努钦推动大型科技公司申请向华为出售产品的许可证,这可能会增加罗斯对出口限制给予豁免的压力,以便重启贸易谈判。姆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周二与中国高级官员进行了电话交谈,但尚未安排新的面对面会谈计划。

  去年12月,在莱特希泽领导的整个谈判中,姆努钦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今年在降低对华关税的谈判中,他经常发表乐观的言论。

  相比之下,川普政府中的其他一些官员近来淡化了美中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美国高级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上周向CNBC表示,美国企业可能将获准向华为出售不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

  川普在G20峰会上发表为华为松绑的言论后,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曾誓言不会让中兴通讯那一幕重演。鲁比奥发表推文称:“如果川普确实拿近期对华为实施的限制做交易,那么我们将不得不通过立法使这些限制重新生效。这一立法将以绝对多数获得通过,不容否决。”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