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越南沙对峙恐升级 越总理急见军方高层(组图)

京港台:2019-7-12 00:30| 来源:多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越南沙对峙恐升级 越总理急见军方高层(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海洋地质八号”在万安滩进行勘探,时间可能在7月初。(南海研究论坛)

  

  中国海警37111舰,隶属山东省海警总队,参与中越万安滩对峙。舰上装有76毫米舰炮。(HSH论坛)

  

  此次越南方面参与万安滩对峙的Kn472船,船上装有火炮装置。(微博@河婆Jason007)

  

  7月11日,越南官方公布的消息指,总理阮春福召见了海警队伍。图为阮春福(左二)在视察海警高层。(越南中央政府官网)

  

  越南总理阮春福(左一)在军方和海警高层的簇拥下,与地方海警队伍进行视频会议。(越南中央政府官网)

  

  阮春福(中)在与海警高层、军方高层会晤,表情受到外界关注。(越南中央政府官网)

  中越在南沙群岛万安滩爆发的激烈对峙似乎并没有停止的迹象,最新消息显示,越南官方和海警均提高戒备。

  综合媒体7月11日报道,自7月以来,中国石油勘探船“海洋地质八号”被指进入与越南有争议的南海万安滩进行勘探作业。

  来自较为权威的船讯网的更多细节显示,在“海洋地质八号”进入万安滩勘测的同时,至少有三艘中国海警船护航,其中有一艘明确为海警37111舰。

  资料显示,海警37111舰来自山东海警总队,是中国建造的新一代718型海警巡逻舰,总长102米,满载排水量2,200吨,最大航速23节,舰上还配有76毫米口径舰炮。

  与中国海警对峙的越南公务船有Kn472船、Kn468船、Da Nam 612883船、Nam Yet207008船等。其中Kn472船亦装载有火炮系统。

  外界相信,涉事海域应该还有其他中越公务船。毕竟此地靠近越南本土,中国则得益于南沙七大人工岛礁,部署有大量公务船。

  因中国方面可能顾及与越南的关系,与万安滩对峙事件相关话题多数被封禁。但越南方面则传递出事态紧张的信号。

  7月11日,越南中央政府官网越文版发布总理阮春福与海警队伍进行视频会议的消息。官网公布的数张图片显示,阮春福与军方、海警高官均眉头紧皱。

  文章写道,越南军方和海警队伍将加强协调合作,有决心顺利完成任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这被外界认为越南是在提高戒备程度,以应对突发事件。

  相较而言,面向中国宣传的越南中央政府官网中文版并未公布阮春福的消息,似乎也在顾及两国的关系,毕竟中越此前重新提起友好关系。

相关专题:南海,越南,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