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紧跟鸿蒙,华为宣布基于安卓10.0新系统:8月9日见

京港台:2019-7-12 09:56| 来源:投资家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紧跟鸿蒙,华为宣布基于安卓10.0新系统:8月9日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7月12日消息,对于外界关注的基于Android 10.0的EMUI 10.0系统进展,现在华为(专题)已经给出了公告,将在8月9日的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而主讲人是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录。

  

  据一些运营第三方华为ROM的开发者透露,华为很早之前就开始内测MUI 10.0系统,其采用Android Q(10.0)底层核心,不过在这个基础上,华为也进行了一系列系统底层的调整,比如加入了方舟编译器、超级文件系统EROFS等。

  让安卓系统更流畅不卡顿

  汇总目前曝光的细节看,EMUI 10在主屏幕上,华为再一次重新设计了图标,这些设计出发点是让用户更好的感知具体App的功能性,而一些应用程序有了一些变化,目前主要是在光学感知和拍照上,同时新系统还带来了新的下拉通知栏界面,采用半透明设计,不再是之前的纯白或纯黑设计;新增Android 10.0的导航手势,使用体验更好。

  此外,EMIUI 10还有许多Android Q的系统特性,比如全局黑暗模式、改进的权限设置——例如相机、位置等隐私权权限,而EMUI 10的相机界面也进行了改进,切换相机模式也更快,增加了更多滤镜选项等。

  为了解决安卓系统的卡顿,华为也会在EMIUI 10中引入方舟编译器,这他们自主研发的,从底层改变安卓系统的编译方式,以高效的静态编译代替高资源消耗的动态编译,使得系统流畅度提升24%1,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大大改善安卓系统效率低下、卡顿不流畅等情况。目前这个编译方式已经运用到一些华为、荣耀手机上。

  正抓紧调试“鸿蒙”系统

  既然是开发者大会,那么这次华为在系统展示上会有新的惊喜。从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华为将会在这次大会上展示自主系统鸿蒙,而目前他们正在调试当中(主要是系统的稳定性和功能完善性),以此希望新的系统能够吸引开发者,并为它建立起来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环境。

  之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华为对自研操作系统测试的一个选项就是对安卓系统应用的兼容性,其还增加了保护个人数据安全的加密功能,这可以更好的让用户的隐私不被外泄,同时鸿蒙系统对安卓应用的兼容性也在同步测试中。

  至于系统本身,华为曾表示,其可以应用于多种设备,并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同时系统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系统时延非常短),也就是系统会比其他手机系统运行更快、更流畅。

  事实上,余承东之前也曾透露了一些华为自研系统细节,比如华为的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而新的系统还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新系统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面市。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