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5万大馅饼砸晕华男,一张“刮刮乐”引发的悲剧

京港台:2019-7-13 04:44| 来源:华人生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195万大馅饼砸晕华男,一张“刮刮乐”引发的悲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居住在皇后区的张明(音译)年初收到一封来自香港(专题)信件。

  里面含有一份宣传册和刮刮卡,联系对方后被告知获得15万元奖金,骗徒先后以手续费、税金及会员费等理由要求他汇款4万2000多美元。

  当受害人发觉被骗后,整理大量证据,前往皇后区检察官办公室寻求帮助。

  今年65岁的张明表示,今年1月2日他收到一份来自香港“名品(集团)娱乐投资”信件,打开后发现一张精緻的宣传册及一张刮刮卡,并顺手刮开卡上的号码。

  

  张明出示骗徒邮寄的信封

  由于宣传册上的公司信息均可在网上查到,张明翌日回拨信件上提供的香港公司电话,并告知他获得二等奖15万元的奖金。

  但要求受害人交付5050元的手续费及奖金20%的税金。

  经过一周的考虑,张明1月9日去花旗银行(Citi Bank)开设独立帐户,并首次向对方汇款5050元的手续费,很快得到对方回寄的“行政公文”,并印有一位陈姓律师的公章。

  

  “行政公文”

  骗徒得到第一笔汇款后,继续联系张明,并告知他由于他不是该公司的会员,要求他缴纳1万2000元的临时会费,当奖金到位后,将一并退还,受害人于17日再汇款给骗徒。

  骗徒又向张明寄送一本VIP会员书籍介绍册,并在当月21日再次致电他,谎称又进行一次“绝对公平”摇奖。

  并称他中奖195万元,要求他再支付20万元的正式会员,但本次遭到他的拒绝,要求对方寄还15万元,或是把其之前寄出款项归还。

  

  张明收到195万馀元的空头汇款

  并未得逞的骗徒,2月13日再次联系张明,声称他的15万元奖金因没有缴税被香港执法人员扣押,要求他支付2万5000元一半的税金。

  照做后的张明,在2月28日收到一张来自中国银行195万元的空头汇款回单。

  张明回忆,骗徒行骗时,几次在他耳边上演大戏,他被再三蒙蔽。

  但3月4日再次催缴他支付195万元“奖金”的20%税金时,他才确认自己受骗。

  

  疑似另一桩疑似“辛云中奖诈”骗案国际信件;右上方为刮刮乐奖券,大图为宣传广告。

  为追回损失,张明前往辖区的警局报案,但被告知他是“主动”给骗徒汇款,难以立案。

  他又联系香港警方,但对方要求他提供在当地报案的编号,进行核实。

  即使如此,张明并未放弃,准备数十页的自述证据,主动联系皇后区检察官办公室防耆老诈欺小组,希望追究骗徒责任。

  骗子的常见招数

  现在的骗子真是无处不在,让人防不胜防。

  骗子选择诈骗对象已经不局限于同一类,他们为了能捞到钱,可能什么人都会成为目标,有些人可能连怎么被骗的都不知道。

  然而有时候被骗去些钱财还不算什么,最可怕的是被骗得人财两空,甚至会因为受不了被骗的打击而失去生命。

  

  那么生活中,骗子的哪些手段是一定要时刻提防的呢?

  

  1,如果你收到莫名奇妙的短信或者接到陌生的电话。

  千万不要相信,骗子会编出一大堆根本没有的事来忽悠你,比如欠费、接收邮件、推销等,有的还语音提示你怎么操作,还会出现什么连接让你点。

  这个时候,你一定不能乱操作或者点击链接,你应该先确认一下事情是否真实。

  2,有的人可能做梦都想中奖,所以收到各种中奖的信息之后,想都不想就以为是真的,可是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在你对一切都信以为真的时候。

  你就已经中圈套了,因为奖品是永远不可能有的,骗子只会不停地叫你付钱,而等你真正醒悟的时候,骗子可能早已消失。

  

  3,还有的人会被电视有奖答题给迷住。

  题目简单,奖品丰厚,只需一个电话。其实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的事,可是有些人就是跌到钱堆里去了,结果还不是没了钞票伤了心。

  那些骗子就是瞄准(电视剧)了大家爱贪小便宜的心理,然后用这种手段诱惑大家上当。所以,千万不要相信有奖答题,千万不要幻想能一夜暴富。

  4,如果你是个上班族,你一定要提防骗子。

  因为骗子可能会冒充你的领导或是同事给你发短信向你借钱,你不要因为各种原因而真的相信他们并借钱给他们,你应该事先打电话给领导或同事问清楚,这样才能避免钱财损失。

  5,许多人可能在交友时也会被骗,特别是网络交友。

  骗子会伪装成高富帅和对方交往,然后就会要求见面,紧接着很快就确定关系,最后就开始以各种理由问你借钱,而等对方反应过来的时候,骗子却早已人间蒸发。

  所以千万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特别是女孩子,交友时一定要了解对方的底细,以免以后人财两空。

  6,大学生助学金受骗。

  有的学生刚上大学,因为家境贫困而需要助学金来维持学习,然而骗子正是利用大学生急需资金的心理,冒充政府或教育局诈骗学生,要求学生交手续费或是转账等等。

  其实,助学金是由学校发给学生的,学校会通知学生的,再说了,你可以先问问学校,问问老师,然后再做决定。

  7,生活中,骗子还会冒充公安人员/大使馆人员打电话行骗,他们一般都以账户有诈骗嫌疑,被通缉。

  账户不安全等理由让对方去转账,有些胆子小的或意识低的人就会轻易上当。

  其实如果你实在不放心,你可以去当地的公安局询问是否确有其事。

  8,现在的中老年人也容易受骗,特别是身体有疾病的。

  他们都被保健药品忽悠得团团转,骗子正是利用中老年人急求康复的心理来招揽他们听所谓的健康讲座,然后免费领取保健药品。

  等到时机成熟后就开始骗钱。有的人把所有积蓄都砸进去了,可最后不但身体没康复,反而还出现了其它问题。

  

  骗子时刻都想从人们身上捞钱,但是我们一定不能给他们任何机会。

  生活中,凡是接到的信息中涉及到钱的,你一定要万分警惕,不要被骗子牵着鼻子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