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击!37国致信联合国,赞扬中国新疆人权成就(图)

京港台:2019-7-13 11:46| 来源:中国常驻联合国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反击!37国致信联合国,赞扬中国新疆人权成就(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网站7月13日消息,12日,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菲律宾、白俄罗斯等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网站截图

  大使们在联名信中赞赏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发展促进人权,取得了巨大的人权成就,也为国际人权事业做出了贡献。他们表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中国新疆各族人民造成严重伤害,践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中国新疆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效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新疆已近3年未发生一起暴恐事件,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大使们赞赏中国多次邀请各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赴新疆参观访问,注意到访疆人士普遍表示,在新疆所见所闻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们敦促有关国家在从未访问过新疆的情况下,停止借未经证实的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同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李松大使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对上述国家大使联名致函表示赞赏和感谢。李松说,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极大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得到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中方已邀请多批各国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等赴新疆参观访问,其中包括很多此次联名致函的国家。他强调,一些西方国家的无端诬蔑和指责改变不了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抹杀不了中国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和新疆社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美满幸福的真实情况。

  李松表示,中方欢迎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士来中国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丽、富足、真实、好客、不断发展进步的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新疆各族人民正同全中国人民一道,昂首阔步,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届会议期间,多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边会等场合发言积极肯定新疆人权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喀麦隆、柬埔寨、朝鲜(专题)、缅甸等国表示,中国在新疆和其他地区成功探索出设立教培中心等预防性反恐举措,将保护人权同打击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相结合,理应受到支持和赞赏。老挝、塞尔维亚、布隆迪、索马里、尼泊尔等国表示,西方将教培中心称为所谓“再教育营”完全是诬蔑,中国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借鉴。

  就在37国为中国辩护两天前(10日),22个国家联合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批评中国新疆政策。

  对此,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国家的致函罔顾事实真相,对中国无端指责和攻击污蔑,公然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这些国家尊重事实、摒弃偏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我们多次强调,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峻威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新疆已经两年多没有发生暴恐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衷心拥护政府的政策举措。

  另外,中方已邀请多批各国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等赴新疆参观访问,亲眼目睹事实真相。他们均表示在新疆所见所闻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同。中方也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员发出访疆邀请。我们欢迎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