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本就没有军售往来,中方制裁打疼了美企哪里?

京港台:2019-7-13 13:0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本就没有军售往来,中方制裁打疼了美企哪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玩火,宣布对台出售约22亿美元的军备后,中方第一时间做出强硬反击:制裁美企!

  不过,也有很多人不解,美国公司本来就不向中国大陆出售武器,这一制裁到底能打疼他们吗?有什么实质影响?

  《纽约(专题)时报》当地时间7月12日的报道对此给出了答案,表示中方的制裁虽然不会影响美国国防承包商的军火业务,但可能会影响它们在中国大陆的非军事销售。

  例如,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由于其M1A2主战坦克在此次军售内容中,面临的中方的制裁。虽然该公司生产作战车辆和潜艇,但也生产湾流私人飞机,这些飞机深受中国大陆超富阶层的喜爱。该公司没有公布在中国大陆的销售情况,但表示,去年其在亚太地区实现了23亿美元的收入。

  在今年3月的一次媒体吹风会上,湾流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斯科特·尼尔(Scott Neal)强调了中国大陆市场对该公司的重要性。

  “我认为亚太地区有巨大的机会,特别是中国大陆。在人员和飞机方面,我们是首批在当地大举投资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之一,我们很早就建立了强大的市场。”

  另一家公司雷神(Raytheon),虽然曾表示,不向中国(大陆)销售任何产品。但这家防务巨头正寻求与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的航空航天业务合并。联合技术公司在中国大陆有不少业务,中方对雷神的制裁可能影响其与之合并的考虑。

  联合技术公司在中国大陆销售飞机发动机,并与中企合作开发飞机电子产品。此外,联合技术公司旗下还有电梯制造商奥的斯(Otis)。奥的斯表示,该公司去年赢得了在中国大陆11个城市供应2500部自动扶梯和电梯的合同。

  联合技术公司与雷神公司的业务合并是上个月宣布的,仍需得到两家公司股东的批准。

  专注航空和航天工业的在线新闻和信息网站“FlightGlobal”在12日也注意到,中方制裁会影响美国航空业。

  报道援引航空咨询公司AIR主管米歇尔·默鲁索(Michel Merluzeau)的话说,“对于制裁这些公司的威胁,我主要担心的是,这是否会对联合技术公司与雷神公司的合并产生影响。如果你是联合技术公司,如果交易成功,这是否会影响你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此外,美国豪士科集团公司(Oshkosh Corporation)也因M1070A1重型装备运输车而在列。《纽约时报》称,这家公司除了为美国军方设计和销售车辆外,也生产救援和消防车辆。该公司说,这些车辆在中国大陆30多个机场使用。豪士科还说,北京使用了该公司的机场除雪车。

  目前,联合技术公司、豪士科公司和雷神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纽约时报》的置评请求。通用动力公司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美国除了禁止本国企业对华军售外,还一直施压欧盟,禁止其向中国大陆出售武器。近年来,欧盟一直寻求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但美国不断阻挠。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