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唐僧取经路过13国,咋没人敢为难他(图)

京港台:2019-7-14 04:38| 来源:送历史个救生圈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唐僧取经路过13国,咋没人敢为难他(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西游记》之中,唐太宗李世民曾经亲自设宴招待唐僧,并且赐予了唐僧一些比较重要的随身物品。除了化缘用的紫金钵之外,李世民还亲自赐予了唐僧一件十分重要的身份证明,那就是所谓的通关文牒了。在西行路上,唐僧非常小心地保护着这本通关文牒,每到一个地方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将它交给当地国王盖章,而在唐僧西游路过的13个国家里,每个国家的国王看到这份文书之后都不敢为难唐僧,那么唐僧的通关文牒上面到底写了些啥东西呢?

  

  实际上,在当初李世民赠与唐僧这份通关文牒的时候,他充分考虑到了唐僧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于是首先在这本通关文牒的首页写下6个大字:“大唐驾下御赐。”这就说明了唐僧的身份是经过唐朝皇帝认可的,相当于唐僧的身份证明文件,在那个没有身份证的年代里,这本通关文牒是唯一可以证明唐僧身份的东西,所以唐僧一路上才要好好保护它。

  其次,李世民在这本通关文牒之中,明确表示了自己3点态度:首先,唐僧这次前往西天取经,是代表我唐太宗李世民去取真经的,其他国家不得为难他;其次,西天取经是奉观音菩萨的意愿前往的,一旦唐僧在你们国家有什么闪失,小心自己遭到天谴;第三,唐僧西天取经是奉我大唐之命,如果你们不给大唐面子的话,那就休怪大唐对你们动手了。

  

  由于当时大唐的影响力传播到了亚洲各地,因此唐僧西行路上所遇到的13位国王自然也不敢不给大唐面子,看到唐僧的通关文牒之后态度都会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因为一旦招待不好唐僧的话,等到回头唐僧找李世民汇报工作的时候,大唐肯定会找自己国家的麻烦。说白了,大唐的军事实力是能够让唐僧安全前往西天取经的重要保证。

  而为了凸显唐僧的地位,李世民还亲自在文书之中声明,唐僧是自己的皇兄,因为受到了观音菩萨的指点,因此前往西天取得真经。所以说很多国家都不敢轻视唐僧的身份,毕竟他是李世民的皇兄,一旦出了什么闪失自己可承担不起责任,见到这份通关文牒之后也只能好水好茶的伺候唐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