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捕 系学校外教(图)

京港台:2019-7-14 05:15| 来源:BCBAY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捕 系学校外教(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联邦全球事务部表示,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捕。

  据加通社报道,全球事务部的官员表示,加拿大驻华领事官员已经为这名加拿大人提供领事协助。

  全球事务部周五在电邮声明中说,根据隐私法的条例,目前不能公布任何关于这名加拿大人被拘的细节,该部门也拒绝对这一拘捕事件发表评论。

  但是报道称,这次拘捕行动总共涉及7名外国教师和9名外国学生,事件涉及毒品。

  另据江办省徐州市警方向美联社透露,行动中还有三名中国人被捕。

  英国驻华使馆周五表示,同时被捕的也包括四名英国公民,已经向他们提供领事协助。

  警方称,被捕的人中,有一名外国人受到刑事拘捕,其他人都是行政拘留。

  警方没有透露这些被捕教师是在哪间学校工作,不过一间名为英孚教育(Education First)的语言学校已经表示对涉毒事件表示遗憾,并称该校正在配合当局的调查。

  英孚教育在致加通社的电邮中,没有证实这些面对毒品指控的人的国籍。

  学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说,该校位于徐州市的四个英语学习中心没有受影响。校方也承诺会改善管理和对外国教师的监管,确保他们遵守中国的法律。

  

  观察者网/@平安泉山

  另据观察者网引述红星新闻的报道称,7月9日,江苏徐州警方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英孚教育徐州中心数名外教因吸毒被抓,警方表示,“人是上周抓的,目前还在侦办中。”

  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泉山在10日凌晨发布消息称,7月份以来,我局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经依法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毒案件,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毒人员19人,其中16人为外籍人员(7人为某教育机构外教,另9人为学生)。

  通报称,经检验19人吸毒尿检均呈阳性。目前,1名外籍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18名涉毒人员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另据《南华早报》报道,外籍教师涉毒的消息使中国互联网民众感到不安,他们敦促培训中心和教育部门加强对外教的背景调查。

  微博上有人评论道:“一个培训中心的外籍教师数量有限,其中七个滥用毒品。培训中心在招聘前认真调查过他们的背景吗?”

  吸毒和拥有少量毒品, 包括大麻在内, 在中国将被处以15天以内的行政拘留和罚款。拥有大量毒品和毒品使用者则属于刑事犯罪。

  至于外国人在华吸毒,情节较轻的将被限期出境;如果情节严重但不构成犯罪的,将被公安部门驱逐出境。

相关专题:加拿大,被带走,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