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证实ICE周日大突袭「没什么好保密的」

京港台:2019-7-14 05:1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证实ICE周日大突袭「没什么好保密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总统12日证实移民(专题)及海关执法局(ICE)本周末将开始在美国各地发动突检,逮捕和驱逐数以千计已有驱逐令的非法移民。他表示,执法消息提前释出不要紧,「没什么好保密的」。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特工2018年10月22日在维吉尼亚州里士满逮捕非法移民。

  ICE主要针对曾被定罪的人,包括帮派份子,不过其他人也在围捕之列。川普说:「行动在星期天展开,他们(探员)将把人抓起来,把他们送回本国,或是把罪犯抓起来送进监狱,或是送进他们本国的监狱。」

  川普说,探员将尽可能集中对付罪犯,但也将对付不是经由合法程序,而是非法穿越边界进入美国的人,「他们必须离开」。

  据悉ICE可望在10个大城发动突检,逮捕已由法庭下达最后驱逐令的人。媒体表示探员可能锁定已在美国多年,拥有房子、生意和在美国出生子女的家庭。

  美国各地移民社区和维权人士都在准备应战。他们指点移民,如探员没有搜索令或逮捕令就不要开门,把与探员的遭遇录影存证,并打电话给移民律师求助。

  民主党警告川普政府不要拆散长久住在美国,并有成员合法居留美国的家庭。

  丕优研究中心指出,美国约有1050万名非法居留的移民,其中三分之二已在美国居留十年以上。

  欧巴马政府2016年也曾进行这种驱逐作业,锁定目标约有10%被捕。政府官员表示他们锁定大约2000人,因此根据以前的水准约能逮捕200人。

  执法行动尚未展开就宣布很不寻常。这项行动原定上周末展开,可是川普与众院议长波洛西通电话后决定延期。移民官员说,延期也与作业详情泄露,使探员的安全可能受到危害有关。

  现在政府决定不顾一切展开行动。川普说:「这没什么好保密的。如果风声传出去,那是因为有几百个人已经知道。」

  这次逮捕行动是针对家庭。ICE将把他们暂时安置在旅馆,直到能转移到拘留中心或驱逐。万豪旅馆(Marriott)已声明不准ICE使用其设施拘押移民。

  ICE代理局长艾本斯说,如ICE空间不够,可能被迫拆散一些家庭,把他们分开收押。

  同时,行动人士已加强宣导移民了解自己的权利、宣传专线电话,以及策划公开示威,包括12日晚上在全国各地拘留中心和另外几百个地点举行守夜,13日在迈阿密和芝加哥(专题)举行抗议活动。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