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个资遭盗、卡刷爆华男半年内破财近5万元

京港台:2019-7-14 05:4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个资遭盗、卡刷爆华男半年内破财近5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朱Jay的信用卡半年来屡被盗刷。(记者赖蕙榆/摄影)

  

  朱Jay半年内遇到三次个资被盗案,希望警方重视。(记者赖蕙榆/摄影)

  消费者以信用卡、线上付款或微信支付日增,但个资遭盗的案件也因此层出不穷;法拉盛一名华裔(专题)男子在六个月内便遭遇多次个资被盗,信用卡不断被盗刷,让他破财近5万元。

  在法拉盛工作的朱Jay向世界日报投诉表示,他之前不知自己个资被窃,直到今年1月办理申请新信用卡被拒,才赫然发现自己信用指数从825分降至598分;他随即向信用卡公司调出刷卡纪录和资料,竟发现有多笔被盗刷的消费纪录,而且都是错误地址、手机号码及个人资讯等,显然个资被盗。

  他气愤的说,多数人平时无查看自身信用分数习惯,若非申请信用卡被拒,还不知道自己已被盗刷而欠下2万多元万元的「债款」。

  朱Jay说,2月他又接到保险公司邮件,称他去年12月19日开车与人擦撞,对方保险公司要求处理理赔事项,「但仔细一看,我根本不认识对方名为Wen Jiang的驾驶。」他说当时不但没把车借人,那一天也不曾出车祸,所幸最后保险公司全权接手处理。

  后来朱Jay又发现自己的Chase Bank信用卡在6月12日陆续出现四笔各为15.97元、7.66元、7101.95元及402.5元的消费记录;「前两笔可能因是小额款项,银行并未起疑,但第三笔金额较高,且十分钟后又在佛州刷了第四笔,银行便打电话来确认,随后取消付款。」

  半年内接连发生个资被盗案件,朱Jay曾求助纽约(专题)市警,但因立案手续繁杂,提交证明文件规定不清等原因而未果;随后他又咨询律师,透过冻结信用来防止个资被盗,同时又申请开启信用卡消费警示(security alert),确认每一笔消费记录。

  朱Jay说,半年来,前前后后的各种律师费、咨商费和手续费共花了他2万元,加上被盗刷的2万多元,让他破财近5万元,他希望透过公开自己的经验,提醒民众慎防个资被盗,警方也应提供协助。

  由于个资窃案不断,皇后区第七社区委员会将在15日(周一)下午1时举办信息遭盗会议,地址在41路133-32号3B室办公室,辖区市警109分局也派出代表出席。

  

  朱Jay半年内遇到三次个资被盗案,希望警方重视。(记者赖蕙榆/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