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伽利略导航星全崩溃 中国北斗趁机“补刀”

京港台:2019-7-14 11:09| 来源:多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伽利略导航星全崩溃 中国北斗趁机“补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7月11日,欧洲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局发布公告,称从世界标准时间7月11日1时开始,“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服务会中断,信号不可用,恢复时间待定。 数据监测显示,此次服务中断,与卫星导航信号的广播星历有关。

  

  欧洲“伽利略”导航系统问题重重

  欧洲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局内部消息指,团队正在全力恢复“伽利略”的服务,预计在7月13日至14日完成。  有分析指,在2019年“伽利略”导航系统具备全部导航功能的关键时刻,出现如此重大事故,毫无疑问会重挫市场对该系统的信心。  在建的“伽利略”导航系统是全球四大定位系统之一,目的在于建立欧洲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摆脱对美国GPS的依赖。该系统于2011年完成首星发射,计划部署30颗,将在2020年完成。  “伽利略”导航系统被计划在2019年开始具备完全工作能力。但此次事故表明,该系统现有的24颗卫星全部崩溃。

  而就在这一当口,可谓是“伽利略”死对头的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却在“补刀”。7月12日,中国官方消息,经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核实,在轨运行的34颗“北斗”卫星运行良好,状态稳定,正常提供导航服务。

  之所以称死对头,是因为中国曾耗巨资加入“伽利略”研发,但后来被迫退出。中国因此决心加速开发“北斗”,并趁“伽利略”组网缓慢之机,连续发射多颗,从后者抢走PRS频段。   2018年12月底,中国宣布,“北斗三号”正式提供全球服务。“北斗”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全天候、全天时,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8: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