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新闻界发起“停止警暴”静默大游行

京港台:2019-7-14 22:3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新闻界发起“停止警暴”静默大游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新闻界人士星期天走上街头,抗议警方对采访香港“反送中”游行集会的记者过度使用暴力,呼吁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并表示将坚决捍卫新闻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等组织表示,很多记者最近在采访反对香港《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活动时被警方无理驱赶、推撞、辱骂、甚至被警棍打伤。

  由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等七个团体发起的游行从金钟的夏慤花园出发,途径警察总部,最后到达特首办。不少参与者身着黑衣,高举“停止警暴 捍卫新闻自由”的标语,要求警方尊重新闻自由,要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履行竞选承诺,维护香港的新闻自由。

  这七个传媒工会组织在前一天的声明中说,《逃犯条例》修订争议触发尖锐社会矛盾,在连串示威活动中,在场採访的记者,多次被警方无理驱赶、推撞、辱骂,甚至被警棍、布袋弹击中。声明质问说,现在连自身的安全都受威胁,“试问传媒又怎样能够充分发挥第四权的角色说”。声明说,记者不愿意成为新闻主角,但现在他们要站出来,用沉默表达我们的愤怒。

  声明还指出,他们最近发现,行政长官多次出席活动都没有通知传媒,令人怀疑这些做法是为了迴避记者,单方面发布消息,试图将记者变成传声筒。

  目前香港政府虽然已经表示将不再推动《逃犯条例》修订,但围绕香港和中国大陆之间各类矛盾和冲突的的抗议活动仍未停止。前一天,香港曾爆发抗议中国大陆水货客的大游行,期间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剧烈冲突。警方喷辣椒水、挥舞警棍企图驱散抗议民众。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