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媒:不用怀疑,初选结束就是国民党内战的开始

京港台:2019-7-15 19:37| 来源:今日台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港媒:不用怀疑,初选结束就是国民党内战的开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国民党2020初选15日上午揭晓,不用怀疑,初选结束就是内战的开始,至于会打成什么样子都有可能。分裂是国民党的DNA,没有例外,韩国瑜自己都说过,民进党有天生的愈合力,今天把手砍掉,明天长手出来,把脑袋砍掉又长出另一颗脑袋。从“绿军”苏嘉全、赖清德最近的动态,更加可以看得出来。

  国民党这次有5人投入党内初选,还有“外挂”的王金平不参与初选却全台造势请客吃饭,扬言选到底。其中有选真的,也有陪榜的,再加上党中央初选还未落幕就传出急着要修改党章删除“总统”兼任党主席条款,护主席吴敦义保大位,这党不乱也难。国民党这样乱,台湾(专题)社会也习以为常,连2015换柱都做得出来,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接下来的7月之乱、8月之乱,甚至己亥革命,都不要太意外。

  民进党这两人最近的表现,与国民党形成强烈对比。

  

  第一位是赖清德,民进党6月13日初选民调揭晓,党中央召开记者会宣布蔡英文(专题)35%、赖清德27%,蔡胜出。迄今逾一个月,赖清德仿佛从人间蒸发。他6月13日脸书发文提到“台湾是我们共同的母亲”,他也深爱台湾,再次呼吁大家都能支持蔡英文。脸书最后一篇发文是6月20日寻找在选举中曾帮助他的人,之后便消失于公众领域。支持赖的部分“独派”人士传出7月20日结合陈水扁组党,赖连一句话都没吭。

  

  第二位是苏嘉全,他在2016民进党完全执政后坐上“立法院长”大位,一届4年都未做满。他日前发布新闻稿提到,曾向蔡英文表达他将不争取下届不分区“立委”提名,同时也表达2020年蔡连任后,不用特别考量他的职务安排。看得出来,属于英系的苏嘉全是要把“立法院长”位子空出来给赖清德,让蔡好做事。“蔡赖配”双方皆无意愿,蔡需安排赖的位子,把赖排进不分区“立委”名单,带头冲“立委”席次,过半即可出任“院长”是当下民进党内认为最好的安排。苏嘉全二话不说,说退就退。

  赖清德、苏嘉全两人的表现与国民党人有如天壤之别。国民党初选民调确实问题很多,但再怎么说也是5位参选人都画押同意的。郭台铭自得知民调落后,除了炮打国民党,并暗示若输将参选到底。13日还劲爆指出要向国民党提建议,应该把民进党灌票都扣除掉,初选民调就不会失真。也传出郭阵营与柯文哲方面接触要组“胜利者联盟”。可预见,国民党15日公布初选结果后必不宁静朱立伦与韩国瑜结盟的可能性高,郭台铭、王金平都还有得玩,肯定要闹翻天。党主席吴敦义也是束手无策。

  

  再看看苏嘉全和王金平的对比,现年63岁的苏嘉全一届“立法院长”4年还没做完,就愿意配合党的安排让出位子。现任78岁的王金平从政迄今,担任过二届“立法院副院长”(1993年-1999年),五届“立法院长”(1999年-2016年),没参选党内2020初选还不放弃,宣称未来选票上一定有他的名字。苏嘉全的退和王金平的进,恰是政治风格的强烈对照,这不止是个人,而是整个蓝军的政治文化。在民进党中生代崛起之际,蓝军的“长青帮”还镇守台面,亲民党由77岁的宋楚瑜领导已19年,传出他明年可能第五度投入大选。而民进党已发布将由31岁的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出任副秘书长。

  国民党这种分裂的DNA很难去除,去年“九合一”基层选举狂胜,全台22县市拿下15席县市长,事隔半年,民进党也没什么特别政绩,国民党2020大选就显得摇摇欲坠了。蓝初选前两强都有他们的问题,韩国瑜才当选高雄市长不到半年就要拚大选,接下去还有罢免案虎视眈眈,以及铁卫队一般的韩粉让社会对韩国瑜爱恶两极;首富郭台铭则是宣称初选民调不公为脱党参选埋伏笔,一旦确定郭吞败,国民党今起就沸腾了。

  国民党15日上午公布初选民调结果,韩国瑜将亲自迎接胜利,党主席吴敦义邀5人一起出席展现大团结,郭台铭和朱立伦确定不参加,怎一个“乱”字了得。

  (注:本文始发于15日国民党公布初选民调结果之前)

相关专题:香港,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