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贸易地位被取代 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易主

京港台:2019-7-16 03:33| 来源:多维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贸易地位被取代 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易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两国仍未达成最终的贸易协定(AFP)

  《日本(专题)经济新闻》7月15日称,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上半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经过数据分析发现,2019上半年,东盟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国对欧盟进出口总值为2.3万亿元,增长11.2%,占中国国进出口总值的15.7%;中国对东盟进出口总值为1.98万亿元,增长10.5%,占中国国进出口总值的13.5%。同期,中国国对美国进出口总值为1.75万亿元,下降9%,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12%;中国对日本进出口总值为1.03万亿元,增长1.7%,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7%。

  报道指出,东盟和美国对华贸易差距在半年内超过了300亿美元。6月,中国对美出口额同比减少8%,进口暴跌31%,进出口连续3个月低于同期水平。

  若保持该趋势,美国年内无望收复“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名号。而如果美国对华贸易额全年不如东盟,将是1997年以来首次。

  另一方面,中国与欧盟、东盟的贸易保持强劲。上半年中国对欧盟出口增长6%,进口增长3%;从东盟的进口小幅下降0.2%,但出口增长8%,其中,上半年中国对越南的出口额增长了14%。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此前发表题为“对华贸易战不可能赢”的文章称,多数观察家都认为,美国对华采取单边关税手段,不会取得想要的目标。这样做可能产生长期负面效应,更令中国相信自己在未来的双边意志较量中会胜出。

  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创始人弗雷德·伯格斯滕(Fred Bergsten)则指出,对华关税政策的不确定性会削弱公众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并抑制投资,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甚至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中国公共政策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s China Public Policy Center)执行主任费尔斯坦(David Firestein)甚至预测,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如果继续对华加征关税,可能将无法赢得第二个任期。

  费尔斯坦认为,美中贸易战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程度的影响仍不太确定,但是对美国经济任何持续的破坏都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扭转局势。

  费尔斯坦预测称,如果川普继续实施对华关税,他可能将失去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微弱优势。川普不能损害他在美国中心地带许多选民的经济利益,同时还指望他们像四年前那样在大选中一致支持他。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