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青团中央网络舆情操控大V 官员落马(图)

京港台:2019-7-16 04:48|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共青团中央网络舆情操控大V 官员落马(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是共青团中央第一网络大V的王郁松在浙江衢州市的职位落马,当地纪委监察通报他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标志著团中央历时十年打造的所谓意见领袖,已经彻底失败。

  衢州市纪检早前发布的通报,显示王郁松已经被限制,而按照惯例,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可能已掌握相关的证据,才会正式披露受调查的消息。

  

  多位媒体人士指出,王郁松从一个自考生,到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再到清华的博士,成为共青团中央掌管新闻和网络的负责人,成为接近八十万粉丝的网络大V,一度成为共青团体系引领甚至操控舆论的重要政绩。

  据2013年一份论文显示,"王郁松现象"一度成为官方学者研究的内容,试图广泛用于对舆论的操控和争夺话语权。有批评者认为,王郁松可以称得上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官方五毛的领头人。但官方没有披露他是因共青团期间,抑或是调任衢州工作之后犯事。

  常山县政府官员对本台记者证实王郁松落马的消息,指已于上周获得正式通报,并透露王郁松在共青团工作结束后,到常山正式任职,他的人事档案亦从共青团中央调到了衢州。

  常山县政府官员:不在了,你自己查新闻查一下,他现在属于留滞阶段,上个礼拜的事情。团中央下来,到我们县任副书记的。任职的,不属于下派干部,人事关系在我们县里,具体我们也不清楚。

  但在浙江当地和共青团体系,对于王郁松话题是一个禁忌。本台记者试图致电一位共青团体系前官员赵女士,但她指不要谈这个敏感话题。

  赵女士说:本身我觉得,他那个在网上这样子来写的应该是很少吧。还是不要说这些很敏感的话题了,真的,你不要说这个。

  多位熟悉浙江官场的人士亦没有对事件置评。

  心理学者和评论人士谭刚强指出,王郁松的所谓接近八十万粉丝,并不意味著真的有那么多人喜欢他,而因为他是共青团组织体系的官员,并受命发布一些所谓的官方正能量资讯应对舆论、掌握话语权。根据他到地方任职短短几年就落马的情况,显示他自己未必相信所说的。

  谭刚强说:他作为团中央分管宣传、分管网络的那个大V,因为他是一个政治动员群体,更多是共青团体系的组织行为。所以他的那种粉丝叫做职务粉丝,不是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粉丝,所以他更多的是一种角色扮演,本身就是在演戏。所以他到了基层,具体有权有势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个假大空,所以他会落马。

  王郁松于1977年出生,安徽太湖人,曾是当地一个镇的中学老师,后来一度成为个人奋斗事例广为传播。2004年入职共青团中央新闻报刊处,历时十年成为团中央的主管新闻和网络的副处级负责人,以及官方意见领袖。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