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寻求达成中美俄三方军控协议 中国拒绝加入

京港台:2019-7-16 21:17|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寻求达成中美俄三方军控协议 中国拒绝加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总统本周将派高级代表团在日内瓦会见俄方代表,寻求达成一项军备控制条约,该条约将首次不仅限制两个最大国家的核武库,还将把中国涵盖在内。

  

  政府官员周一称,川普是上月在日本(专题)大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期间,提出这个想法的,他还表示他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达成这样一项三方协议。俄罗斯表示出了兴趣,中国则没有。

  此次会晤时值华盛顿与莫斯科军控历史上的一个紧张时刻。川普不顾普京的反对,以俄罗斯违约为由,决定退出1987年的《中导条约》(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简称INF ),该决定将于下月生效。

  川普的团队还曾表示,无意续签将于19个月后到期的《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New Start treaty of 2010,简称《新条约》),尽管俄方恳劝保留该条约。

  相反,川普政府认为,在一个中国正在崛起的世界里,可追溯至冷战时期的俄美双向武器协议已经过时,但鉴于他的政府对军控的怀疑,尚不清楚他对新协议到底有多投入。

  北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它只保留了相对较小的武器库用于威慑。但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5月份估计,未来十年中国“可能至少会将核武库的规模扩大一倍”。

  即便如此,美国和俄罗斯合起来仍然拥有当今世界90%以上的核武器。据美国军控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的数据,美国有6185枚弹头,而俄罗斯约有6490枚,中国约有290枚。

  这些数字包括受《新条约》限制的战略弹头,以及未包括在内的短程武器和其他已经退役并等待拆除的弹头。

  前往日内瓦代表团将由副国务卿约翰∙J·沙利文(John J. Sullivan)带领,还包括蒂姆·莫里森(Tim Morrison),他将作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接任川普的俄罗斯事务高级顾问,以及五角大楼、国家安全局和其他机构的代表。俄罗斯代表团将由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率领。

  中国将不参加此次会议,川普的助手们表示,他们尚不知道与会人员是否会尝试召开三方谈判,还是先提出与莫斯科达成协议框架,然后再与北京接触。

  无论谈判如何进行,中国官员已断然拒绝接受这一想法,以川普退出INF等理由,作为美国不可信任的证据。

  “关于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问题,中方的态度十分明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份说。 “搞这样所谓的三边军控谈判的前提和基础根本不存在,中方也绝不会参加。”

  据美国官员表示,普京在大阪告诉川普,他对这样的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更感兴趣的是续签将于2021年2月到期的《新条约》。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R·博尔顿(John R. Bolton)上个月表示,除非涵盖目前不受限制的武器,否则续签该条约“将存在弊端”。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