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华被捕半年 北京披露澳籍作家杨恒均案新进展

京港台:2019-7-18 00:38| 来源:多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在华被捕半年 北京披露澳籍作家杨恒均案新进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华裔(专题)作家杨军(也有称杨恒均)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被当局逮捕已有半年之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回应了该案件最新进展。

3d8e0d014159pXjbdceB.jpg

  杨军是澳籍华裔作家,在中国被捕后备受关注。(微博@杨恒均的微博)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澳大利亚籍人员杨军案的最新进展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杨军案正在进一步的侦办过程当中,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严格依法办案,充分保障杨军的合法权利。

  耿爽表示,据他掌握的情况,目前杨军的健康状况良好。 另据媒体7月8日报道,杨军的妻子袁瑞娟7月5日试图离开中国返回澳大利亚时被拒出境。 报道称,在7月7日,袁瑞娟一度被北京当局带走问话,最少三部手机被没收。

  据了解,拥有澳大利亚国籍的华裔作家杨军1月19日在北京被捕,由于杨军是一个争议性人物,又具有“双重间谍”、“异见人士”的标签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24日确认了杨军正在接受强制性审查的消息,原因是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杨军曾在中国外交部任职,拥有澳大利亚国籍。海外有媒体称,杨军近来多以作家身份在海外活动,常发表同情中国民运文章,自称“民主小贩”。

  据称,杨军之所以被称为“双重间谍”或许与他的间谍小说作品有关。

  杨军曾在《致命弱点》一书中详细披露,有关上海国家安全局、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和酒泉导弹发射基地泄密的情况,并描述美国CIA如何通过中国的致命弱点开展情报渗透活动。书中对中美间谍机构以及这些机构的运作方式作了详细的披露和探讨。

  小说从“人造美女”到“色情间谍”,从贪污腐败到包二奶,从网络虚拟到双面间谍,从中国农民到特权官僚,从国家安全部到中央情报局展现了中国社会的各种怪现状,并揭示这些社会现象与间谍和反间谍这条看不见的战线之间的联系。

  不仅如此,杨军还在其个人博客中发表一篇近万字虚构小说《秦城风云之越狱》,讲述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2015年4月在秦城监狱相聚,不甘心被关押致死,图谋越狱的事。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