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满干预私企法案 华为中兴迫使意大利让步

京港台:2019-7-19 02:39| 来源:经济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不满干预私企法案 华为中兴迫使意大利让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积极拉拢欧洲封杀华为(专题),意大利政府上周宣布加强对私营部门的“黄金权力”,允许政府在“保证国家安全”前提下干预私企,这让计划打入当地市场的中国通讯设备企业华为及中兴不满。

  

  《香港(专题)经济日报》7月18日消息,意大利政府7月17日宣布,不会在国会推动“黄金权力”表决,改为审议时间较长的草案形式,期间继续咨询华为及中兴的意见。 意大利上周颁令加强对私营部门的“黄金权力”,允许保护该国的战略性产业,并列明是针对“非欧盟成员国实体”。

  有消息指,政府忧虑华为中兴或参与当地5G建设,所以推出新措施。命令立即生效,但必须于60日内获国会通过,否则将失效。 在新措施下,涉及非欧盟公司的协议需时最多165日审批,令华为及中兴大感不满,分别于7月17日发声明抨击。 华为意大利分公司主席韦基斯(Luigi De Vecchis)表示,华为有受歧视的危机,项目涉及非欧盟公司时要经政府多重审批,需时之余亦变相鼓励通讯商选择其他供应商。 中兴意大利分部行政总裁胡坤(音译)则指,“黄金权力”会令业界出现更多不确定性,影响投资及延误意大利推出5G手机服务,认为新措施应适用于业界所有公司。

  意大利内阁副部长桑坦赫洛(Vincenzo Santangelo)同日通知参议院财务委员会,指政府将不会推动国会通过上述命令,但会改为提交新草案,预料需时数月表决,让政府有更多时间咨询华为和中兴。 其实,对于这项法案的颁布,更多的是由于美国的原因。

  据彭博社6月17日报道,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态,在欧盟机构力量脆弱并且急剧变化之际,意大利希望成为美国首屈一指、最坚实可靠、持续的伙伴。 当时萨尔维尼称,政府在考虑禁止中国华为竞标意大利的基建项目。他还补充说,“当遇到国家安全问题,并且与美国有着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时,就应该停止相关的商业往来了。”

相关专题:华为,中兴被封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