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超级热浪焗熟加州沿海青口 “开壳即食”(图)

京港台:2019-7-19 04:3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超级热浪焗熟加州沿海青口 “开壳即食”(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暖化问题持续影响生态环境,位于北美的加州迎来超级热浪,海水温度曾高达摄氏38度。热浪对生态构成毁灭性的影响,导致成千上万在加州生活的海洋生物如青口在海中被「焗熟」。

  北加州于6月份遭到热浪袭击,各地陆续出现惊人高温,知名渔业港口Bodega Bay出现罕见现象,成千上万的咸水贻贝青口在温热的海中被煎煮至死。健康的贻贝类的壳会紧密黏合在一起,而死亡的贻贝类的壳会打开,会展露了内里的组织,又或只呈现空壳的状况。

  在Bodega Bay海洋保护区的工作超过15年的研究员Jackie Sones表示,青口死亡这种情况过往也有出现,但未有今次的如此密集及大量。她表示于7月1日,在海岸巡查时,发现大约以百计的青口死亡,及后发现青口集体死亡现象不仅侷限于当地,整个北加州约225公里沿岸都广泛出现此现象,更是成千上万计,在海床的青口死亡数量非常惊人。

  冲击海洋生态系统

  大量贝壳类死亡将对生态系统构成极大破坏,Jackie指出贝壳类青口是一种重要的物种,为超过300种海洋生物提供栖息地,是维持海洋生态系统正常运作的重要元素,牠们的重要性就好比森林中的树木。所以大量胎贝在短时间内死亡,会对整个海洋生态系统构成很大破坏。

  资料显示于6月10日和11日,距离Bodega Bay约32公里的Santa Rosa曾录得摄氏约38度。Jackie指出当温度达到32度时,贻贝会开始感到外在环境有异,她相信Bodega Bay海中的青口多次经历接近38度高温。由于全球暖化,热浪提早来袭,令海洋生物没准备应对突如其来的高温而死亡,大量青口「被慢煮煮熟」,人类须关注是次危机。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