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京都动画"遭纵火致33死 有20人死在逃生楼梯

京港台:2019-7-19 10:1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京都动画"遭纵火致33死 有20人死在逃生楼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工作室7月18日发生疑似遭人纵火火灾。19日,经过京都市消防局确认,在此次火灾中遇难的人数总计增至33人。日本警察厅称,这是平成时代以来遇难人数最多的纵火案。

  

  

  冒出浓烟的“京都动画”工作室

  据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援引京都府警方消息透露,已被控制的男子根据驾照等得知年龄为41岁,住在日本关东地区,有目击消息称这名男子一边大叫“去死”一边点火,目前警方正作为纵火杀人案进行调查。据称,该男子在作案时还曾高喊“让你们抄袭”,疑似认为京都动画作品涉嫌抄袭,因此而感到不满。

  

  

  

  《产经新闻》报道称,工作室现场附近一位女性听到警报后跑到外面,目击了警察控制涉嫌纵火男子的情形。警方问该男子“为什么要这么做”,该男子怒气冲冲地回道:“抄袭!”

  

  

  京都警方称,现场发现了榔头和几柄菜刀,还发现了被认为用于搬运汽油的便携桶。警方认为这些工具均有可能是该男子所持。火灾发生时,约有70名员工等在工作室内。包括被控制的男子在内,送医伤者为36人,其中10人重伤。性别为男性19人,女性17人。3层楼约690平米被烧,起火约5小时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京都动画社长八天英明

  警方和消防部门称,录音棚所在的1楼发现2名死者,2楼发现11人,3楼和通向屋顶的逃生楼梯上发现20名死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特截图

  据警方介绍,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男子进入工作室,泼洒了汽油之类液体并点火。其脸和胸部附近被烧伤,已送至京都市内医院。有消息称18日上午有男子带着便携桶到火灾现场附近的加油站购买汽油,警方正在调查关联性。

 img]https://n.sinaimg.cn/spider20190719/282/w667h415/20190719/e960-hzxsvnp7443866.jpg[/img]

  《轻音少女 》

  据京都动画介绍,起火的是动画制作一线的第一工作室。据NHK电视台报道,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18日在总部前接受采访称:“真的很遗憾,感到肝肠寸断。诉诸暴力有什么用呢?”他表示,“从几年前开始,经常有像杀人预告一样的东西寄到公司。虽然不是每天都会接到对公司的抗议,但是也实在算不上少。特别是我还受到过一封邮件,里面写着‘去死吧’”。八田还表示:“起火的现场是公司的核心场所。虽然这样说可能有些夸张,但是背负着日本动漫界的人一个个受伤丢掉了性命,是件让人心痛的事。”

  

  《凉宫春日的忧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火灾发生当天也发布推特表示慰问,他在推特中说:“今天,在京都发生的纵火杀人事件中有很多死伤者,事件凄惨到让我说不出话。我为死者的在天之灵祈福。在此,我向受伤的各位表示慰问,同时,也祝愿各位早日康复。”

  

  《声之形》

  京都动画(Kyoto Animation)公司是一家以动画的企划、制作以及动画制作相关的技术指导为主要营业事项的日本企业,常被“粉丝”们昵称为“京阿尼”。其成立于1981年,1985年7月12日成为有限公司,并于1999年成为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3月,京都动画有雇员165人,平均年龄33.6岁,平均在公司工作年限为9.6年。

  

  京阿尼作品

  20世纪90年代中期之后,京都动画以“统包”业务(即以外包形式,承接全套动画制作流程)闻名业界,比如自1992年起开播的《蜡笔小新》,京都动画就一直参与制作至今。而自2000年后,其开始专注于独立制作动画,把大部分原社内承包动画工作转移到位于大阪的子公司“Animation Do”进行,并于2004年《犬夜叉》系列影集结束之后,终止了大部分的统包业务。

  

  

  京阿尼作品

  2003年,京都动画开始独立制作动画。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幸运☆星》、《轻音少女》、《甘城光辉游乐园》、《吹响!上低音号》、《冰菓》等多部知名动画。这些作品在引进中国后,也树立起了京阿尼在许多中国动漫迷心中的地位。

  

  京阿尼作品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