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上最悲惨国家:政府军打不过叛军(图)

京港台:2019-7-19 21:03| 来源:无风已起念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上最悲惨国家:政府军打不过叛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王朝的兴盛衰败,似乎是世间难以改变的定律,由于领导阶级的变化,使得一个国家在每个时期的都有不同的发展趋势,倘若遇到自己的低谷期,王朝便可能处于一片风雨飘摇之中。如北宋末年,皇帝就曾被敌军俘虏,而首都汴京也被攻破,人们不得不建立南宋政权,并迁都杭州。

  虽然如今世界上的人们,几乎都处于太平时期,但是也存在一些地方,有着小规模战争,比如也门便是其中之一。这个国家当属世界上最为悲惨的国家之一了,他们的政府军打不过叛军,首都被叛军占领,总统被迫迁都。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南端,是阿拉伯国家之一,这里的人们几乎都信奉穆斯林。也门的地理位置很好,此地扼守印度(专题)洋和亚丁湾,掌控红海,因此前途一片大好。但是也因为这个原因,也门在战争中,一直成为人们眼中的香饽饽。比如二战之中,也门便成为了西方殖民者抢夺的对象,并因此被分为了南北两个部分。二战结束后,两个国家便分别建国为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和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

  后来,两个国家在1990年合并了,成立了也门共和国。但是原本是两个国家,突然合并了,人们彼此之间都不愿意服从对方,这就引发了冲突。因此,也门共和国建立之后,国家内的纷争不断。

  

  在1970年的时候,有一个名为侯赛因·胡赛的人建立了胡赛武装政权,并在2004年发动叛乱。据说这个组织获得了伊朗的支持,因此发展势头迅猛,军队数量达到了十万之多。人们自然不能看着其坐大,因此,沙特等国家便决定帮助也门政府联合剿杀这个政权。但是可惜的是,他们作战十分勇猛,国家联盟的军队打不过。

  

  到了2015年之时,胡赛武装直接打进了也门首都萨那,并占领了总统府和政府官邸,还杀了当时的总统萨利赫,震惊整个世界。后来,人们又选举出了新的总统,但是他不敢和胡赛武装正面抗击,只能逃出首都,宣布迁都到了南部城市亚丁,这也是原来南也门的首都。

  

  一个国家的政府军队,打仗竟然输得如此彻底,而且还是在世界处于一个繁荣向上的时期,这也让人感慨万千。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