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宣示能战方能止战 国庆阅兵规模将超出以往

京港台:2019-7-20 00:42| 来源:明报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习宣示能战方能止战 国庆阅兵规模将超出以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建国70周年阅兵暨巡游活动将于10月1日在京举行。多个消息来源对本报称,这次阅兵将远超以往国庆日阅兵的规模,展现军改后解放军所形成的战力,以回应国际和区域因地缘政治出现的冲突,并向世界宣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题)的"能战方能止战"思想。本次阅兵不仅会出现新组建的战略支援部队受阅方队,亦会出现隐形战机、改进型预警机、新型运输机,而作为战略核打击力量一直未以真面目示人的东风31A改进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航母飞鲨中队亦有机会出现在阅兵式上。

  多个受阅方队曾参加抗美援朝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本次阅兵有多个受阅方队来自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部队组成,其中曾被开国元帅彭德怀授予"万岁军"之称的82集团军(原38军),以参加"米格走廊"空战成名的空四师和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空降兵第15军,均会以受阅徒步方队及车辆方队出现在受阅仪式上。此外,于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的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也会以新身分出现在阅兵式上。在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属于原总参的资讯支援部队以预警雷达、无人机、指挥信息系统装备等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习近平检阅。这支部队也被视为战略支援部队的前身。

  消息透露,作为历次阅兵最为外界关注的战略导弹方队,将首次以火箭军的身分参加检阅。另一消息人士称,火箭军将展示最先进的东风31A改进型导弹。在九三阅兵中,火箭军前身二炮部队有12辆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亮相 ;其改进型东风31AG模型随后在2017年的中共建军90周年展览上展示,但该型导弹是否已经列装服役,惹人关注。

  首现大批次歼20 已成足够战力

  空中梯队方面,曾在2017年内蒙朱日和阅兵中出现的新型隐形战机歼20,今次也将成规模地出现在阅兵式上。"这是歼20首次大批次出现在公众眼前,也证明歼20已大规模装备部队,并已形成足够战力。"消息人士称,除歼20外,空中梯队亦会有新型预警机、空中加油机、歼11B、运8等空军新型主力战机。而隶属于陆军航空兵、以武直10为代表的空中梯队亦将出现在受阅空域。此外,隶属于航母飞鲨中队的歼15舰载机,亦有机会在阅兵式展示"真面目"。

  巡游多展示一带一路建设

  消息人士称,目前各军种的参阅队伍正密锣紧鼓加紧训练,而除阅兵外,当日还将举行大型巡游,官方目前仍没透露本次阅兵和巡游的情况。相关人士亦称,当局已要求参加民间巡游的人士"三缄其口",禁用手机即时通讯软件谈论及发布相关消息。不过,消息人士称,和以往国庆巡游不同的是,本次巡游除有航天、航海等展示中国高新科技的团队外,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相关建设的内容,北京多所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专题)已被组织参加"国庆特别节目",排练时间就定于暑假期间。但会以何种方式来展示,则不得而知。

  新中国成立后,先后10多次举行国庆首都阅兵。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受阅部队以步兵、骑兵为主,技术兵仅占3%,海军只有两个排,空军只有17架飞机。1984年建国35年阅兵,中国战略导弹方队首次受阅。而在60周年的阅兵中,共出现56个方队和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4个,装备方队30个,空中梯队12个。而今次规模若超越以往,意味着方队和梯队数量将多于56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