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不是吓大的” 外交部陆慷离任华春莹要上?

京港台:2019-7-20 00:49|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不是吓大的” 外交部陆慷离任华春莹要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并同时宣布,将不再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取材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来源:YouTube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布自己调任的消息称,不再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

  外媒日前曾披露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预计在本月接替陆慷,升任新闻司司长;陆慷将转调北美大洋洲司,出任司长职务。此一调任意味着陆慷的仕途有更广阔的发展,并将受到重用。

  公开资料显示,陆慷出生于1968年,是一名资深的外交官。1993年起,陆慷先后在外交部国际司、军控司、美大司等部门任职。曾任驻爱尔兰使馆参贊、驻美国使馆公使等职。2015年起担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

  另据香港(专题)01报导,外交部三位发言人中,华春莹可能是传媒曝光率最高的一位,但她的"敢言"风格并不算独家。去年7月,有记者问及美国对华关税威胁,发言人耿爽直言"中国不是吓大的";陆慷也曾于去年"劝喻"美国政府:"如果想谈出好的结果,就应该安安静静地去磋商,用不着时不时地大声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人民网也特别整理了"耿直boy"陆慷担任新闻发言人四年来的"精采瞬间"。例如2016年针对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陆慷表示,"如果日方想深刻反省、真诚道歉,中方有很多场所可供其凭弔";2018年针对美国政府高层发表的"美国的经济状况很好,中国的情况不好"的言论时回应:"如果想谈出好的结果,就应该安安静静地去磋商,用不着时不时地大声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另大白新闻报导,30年来已有29位外交部发言人交替亮相,卸任后大多去了驻外使领馆担任重要职务。其中刘建超是外交部历史上最年轻、任期最长的发言人,离任后曾于担2015年8月调任中纪委监察部,升任副部长级的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开创了外交部官员任职的"新模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