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公布扣押油轮视频 英国:希望局势降级(组图)

京港台:2019-7-21 12:0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公布扣押油轮视频 英国:希望局势降级(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朗扣押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后,海湾局势再度升温。剑拔弩张之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当地时间20号晚上公布了“史坦纳帝国号” 在霍尔木兹海峡被扣押时的视频。

  

  伊方20日表示,英国油轮在英国军舰的护送下进入霍尔木兹海峡,违法国际海事法,伊朗因此依法扣押。伊方还称,这一行动是对此前英国扣押伊朗油轮采取的“相应”行动。

  马上就要因换首相而解散的英国内阁,在最后一刻不得不深夜紧急开会,讨论油轮被扣一事。在24小时内的第二次紧急会议结束后,英国外交大臣亨特21日发推重申,“英国希望降级局势”。而此前亨特的表态似乎十分强硬,称国的回应将是深思熟虑和强有力的,如果得不到解决,后果很严重。

  美国随后也对伊朗进行抨击,并呼吁伊朗“立即”释放这艘油轮及船上的船员。蓬佩奥20日称,丝毫没有迹象表明伊朗愿意改变其“恶意行为”。

  除此之外,德法等国也开始施压,要求伊朗释放油轮。印度(专题)方面则表示,正在努力与伊方联系,以保证船员获释。“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所属的航运公司则发布声明称,船上人员目前“身体健康”,正准备申请探望船员。

  “这段视频让人印象深刻,像看电影一样”

  据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20日消息,扣押英国油轮一天之后,伊朗放出现场视频。

  视频显示,伊斯兰革命卫队快艇包围了当时明显在全速前进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期间,伊朗海军得到一架军用直升机的支援,这架直升机引导一支突击队降落在油轮甲板上。

  经过一番“较量”后,“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最终被拦下,随后被护送靠岸。“这段视频让人印象深刻,像看电影一样。”“今日俄罗斯”(RT新闻)称。

  现场视频公开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沙里夫20日发表声明称,英国油轮在英国的军舰护送下进入霍尔木兹海峡,违反了国际海事法,伊朗海军在接到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及海事处要求后按国际法规扣押油轮。

  

  

迈赫尔通讯社报道截图

  声明中还指出,该油轮关闭了巡航追踪系统,没有从正常的波斯湾入口进入,而是从海峡南面航道的出口试图进入海域。伊朗海军对油轮做出了多次警告均被无视,英国皇家海军的军舰试图阻碍伊朗海军对油轮进行拦截。伊朗海军随后派出了两架直升机加入行动阻止并扣押了油轮,油轮之后被导航到伊朗港口接受检查和进行相关法律程序。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将依照国际法和遵循国家主权原则的规定下对该事件进行处理。

  伊朗外长扎里夫20日也发推特称,“与直布罗陀海峡的海盗行为不同,我们在波斯湾的行动遵守了国际海事规定。正如我在纽约(专题)所说的,是伊朗保证了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英国必须停止成为美国“经济‘恐怖主义’”的帮凶。”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发言人20日表示,伊朗扣押英国油轮,是对英国两星期前在英属直布罗陀领地附近扣押一艘伊朗油轮做出“相应”反应。

  该发言人对伊朗法斯通讯社说,“对等行动是国际法中的熟知内容”。鉴于“非法的经济战争和扣押油轮”,伊朗有权这样做。

  美联社称,该委员会很少对国家事务发表评论,但其一旦发声,就会被视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意见。该委员会与哈梅内伊合作密切,而哈梅内伊对所有国家事务拥有最终发言权。

  

  

美联社报道截图

  “英国希望局势降级”

  油轮被扣押后,英国立即展开积极行动。英国内阁24小时内两次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俗称眼镜蛇会议COBRA)。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在第二次会议结束后21日发表推特重申,“英国希望缓和紧张局势。”但亨特也再次强调,英国油轮在阿曼水域被扣押明显违法了国际法。

  

  亨特此前表示,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后牙油轮是一种“以牙还牙的行为”,针对之前英国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伊朗“格蕾丝1号”油轮。“伊朗可能正选择走一条非法和破坏稳定行为的危险道路。”

  “我们的反应将是深思熟虑和强有力的,”亨特20日在推特写道,英国正在寻找解决“格蕾丝1号”问题的方法,并将确保我们的运输安全。

  据路透社消息,亨特20日和伊朗外长扎里夫进行了通话,对伊朗扣押英国油轮一事表示极度失望。

  “刚刚和扎里夫通了电话,对上周六他向我保证伊朗希望缓和局势表示极度失望,他们的行为与此相反。”

  “如果我们想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必须采取行动,而不是空谈。英国航运必须而且将受到保护”。

  

  

被伊朗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 视频截图

  本月初,直布罗陀地方当局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格蕾丝一号”,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方面予以否认,表示油轮目的地并非叙利亚,而且油轮遭拦截时处于国际水域,英方的做法没有国际法依据,要求英国立即释放被扣油轮。伊朗“对这种行为不会无动于衷,将会在适当的时机和场合做出回应”。

  7月13日,亨特与扎里夫进行过一次谈话,当时亨特表示,只要此前被扣押的伊朗油轮“格蕾丝1号”的目的地不是叙利亚,英国愿意为释放该油轮提供便利。

  而直布罗陀最高法院19日裁定,将装载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扣押期限延长到8月15日。

  直布罗陀首席部长法比安⋅皮卡尔多19日在议会表示,他已经与伊朗官员17日在英国伦敦私下会面,就“格蕾丝1号”油轮一事与伊朗进行了积极的、有建设性的对话。皮卡尔多称,他告诉伊朗官员相应的法律程序必须被遵守,但是直布罗陀将继续同伊朗合作,在法律框架内妥善地解决这一事件。

  “船员健康状况良好,正准备申请探望船员”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1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日声称,美国一直试图缓和局势,为谈判创造空间,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伊朗准备从根本上改变国家方向的迹象,去做我们要求他们做的事情,比如说核项目、他们的导弹计划、他们的世界各地的恶性行为。”

  “最终,伊朗人,伊朗政权,必须做出‘他们想表现的像个正常’国家的决定,” 蓬佩奥在与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称,“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们准备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就一系列广泛的问题进行谈判。我希望他们会这么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1日报道,英国北方海洋管理公司(Northern Marine Management)发表声明称,旗下被伊朗扣押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的船员健康状况良好,船主准备申请探望船员。“我们的保险公司已与阿巴斯港航运问题负责人取得联系,油轮停靠在港口。可以证实,正在准备探望船员的相关申请。”

  保险公司还称,港口方面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船只下一步安排的指示。

相关专题:伊朗,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