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轰动!华人杀人犯逃离精神病院 疑已回国

京港台:2019-7-22 00:15| 来源:bcbay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轰动!华人杀人犯逃离精神病院 疑已回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近日,一名极危险的华裔(专题)男子丛哲斌(Zhebin Cong,音译)从位于多伦多皇后西街(Queen St W)的成瘾和心理健康中心失踪!

  

  此人曾于2014年杀死同屋租客,并砍伤包括房东在内的两人,是一名严重的精神病患者。

  并且,根据安省审查委员会今年4月的最新判断,他依旧可以被称为对社会安全产生严重威胁的人物。

  然而,就在7月初,丛哲斌竟然成功得从健康中心出逃。并且,根据多伦多警方掌握的消息,已经在失踪的当天搭乘国际航班离开了加拿大(专题)。

  

  这一切已经到了匪夷所思,毛骨悚然的程度……

  他的护照哪里得到的?

  有犯罪记录的精神病能通过海关检查?

  他登上的是前往何处的国际航班?

  ……

  这些问题,目前都还没有明确解答。

  另外,警方也是在丛哲斌逃离近两周后,才发出通知。他们表示,正在与国际执法机构合作,试图找到丛哲斌,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历史案情

  2014年9月13日晚9时45分左右,在北约克Axsmith Cres.的一幢独立屋内,有女子报警称家中有两人打架。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56岁袁三泰已无生命迹象,43岁嫌犯丛哲斌当场被拘捕。

  据目击者表示,事发当晚丛使用至少三把菜刀和一根棍棒猛击袁三泰的头部,致其死亡,现场血迹斑斑,非常恐怖。女房东曾尝试阻止但无效后,跑到邻居家才成功报警。

  

  丛哲斌身高5英尺9英寸(1米75),体重大约200磅(180斤),身材魁梧,留着黑色短发,英语不流利。

  据调查人员说,他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7月3日,地点是皇后西街和奥辛顿大道。

  有知情人士表示,丛哲斌是中国大连人,自称是技术移民(专题),曾从事IT方面工作。

  根据LinkedIn,疑似丛哲斌的帐户显示,此人在多伦多IBM公司担任高级开发一职。

  

  他的前妻仍在大连,丛哲斌平时很少与人主动打招呼,在回应他人打招呼时,反应明显比常人慢半拍,且眼神呆滞。

  案发独立屋共八人同住,丛和袁及另一人住地下室,共用厨房和卫生间。两人因卫生问题不和,导致惨案发生。

  但是最终,丛哲斌毋须负刑事责任。

  

  在法庭审理期间,根据丛哲斌的供诉,两名精神科医生得出结论,称在袁三泰被袭的时候,丛哲斌可能正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比如精神分裂症。因此当值法官裁定,丛哲斌对所犯的一级谋杀罪行不负刑事责任。

  随后,安省审查委员会介入,将丛哲斌送往“成瘾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接受精神治疗,一直到他离奇失踪。

    民众怒了

  

  发生这样的事,加拿大人纷纷对于警方和CAMH的办事能力产生质疑。

  

  丛哲斌在2014年持刀行刺,竟然没有刑事责任,CAMH和警方也都不告诉大家他在健康中心里的情况!

  

  关于丛哲斌的故事,近期我将在网上发布。注意,新闻报道的Cong是48岁,而不是TorontoPolice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47岁,信息都弄错了!

  

  哇,只有我猜想丛哲斌应该不是精神病吗?因为他知道什么时候逃跑,怎么逃跑,买机票,办护照,一个人坐飞机!这需要一个相当健全的人来实施这些行动。

  

    政府回应

  由于保密原因,CAMH不愿意透露更多有关丛哲斌的细节,只证实了他从该中心失踪。CAMH负责人并强调该中心十分重视安全问题。

  多伦多庄德利表示,丛哲斌从从CAMH出走,又搭机离境,整个事件令人“非常困扰”,令他对于期间到底发生何事产生诸多疑问。

  庄德利发布一份声明表示,相信所有涉及事件的人,都应该向公众做出一个清晰透明的交代,民众希望知道到底发生何事。

  

  “我相信CAMH和其它所有涉及此事的机构,正在检查事件经过,他们在调查有结果之后,会让我们知道尽量多细节。他们也必要做出一些改变,以确保类似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安省省长福特7月18日接受电台节目采访时说:“那个可怜的受害者家人会怎么想?那个用切肉刀杀人的疯子,竟然可以让他在街上闲逛?这绝对是荒谬的,是我们必须改变的,必须确保这些疯狂四处乱砍的人,不会在街上。我要告诉你的是,我不想在这个家伙旁边吃午饭。”

  

  福特还致函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古迪尔(Ralph Goodale),表示当丛哲斌登上国际航班出境之后,事件才得以公开,底线是,像他这样的人应该永远不被允许离境。

  面对各方批评,多伦多警察总长桑德斯(Mark Saunders)宣布已启动两项独立调查,包括丛哲斌是如何逃脱,以及警方处理事件的方式。

  

  现在,这个危险的“精神病”、“杀人犯”身在何处我们不得而知,他是否已经返回中国也是一个问号。

  加拿大真的给了精神病患者很多宽容,但这样做真的为公共安全考虑了吗?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