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越万安滩对峙现场照曝光 越恐累积反华情绪

京港台:2019-7-22 22:41| 来源: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越万安滩对峙现场照曝光 越恐累积反华情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越在南沙群岛万安滩海域对峙现场照曝光,图为中国的海洋地质八号调查船在大型渔船的护卫下进行勘探作业。(微博@河婆Jason007)

  

  中越万安滩对峙卫星照,图中红圈处为中国海警舰船,黄圈为越南海上执法船。(weibo@河婆Jason007)

  

  越南主流媒体开始报道中越对峙消息。外界指,这恐会累积越南潜在的反华情绪。(weibo@河婆Jason007)

  

  越南媒体报道时贴出的中国海洋地质八号调查船。(weibo@河婆Jason007)

  

  中国海洋地质八号调查船在万安滩海域的最新作业示意图。(weibo@河婆Jason007)

  

  中国海警3308舰出现在中越对峙现场。(weibo@河婆Jason007)

  

  素有“万吨巨兽”的中国海警3901舰在中越对峙期间,被指成功阻止越南公务船。(weibo@河婆Jason007)

  持续半个月的中越南沙万安滩对峙仍在继续,中越两国外交部门亦就对峙纷纷表态。而有关万安滩附近海域的对峙影像逐渐被披露。

  综合媒体7月22日报道,中越对峙虽已有半个月,但直到7月下旬,两国外交部门纷纷发声。相比中国的模糊回应,越南外交部直接点名要求中国船只离开相关海域。

  7月19日,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姮称,中国海洋地质八号调查船侵犯越南海域主权,要求中国停止非法活动,船只离开越南海域。

  黎氏秋姮披露,对峙事件发生后,越南通过不同渠道多次联系中国,甚至递交外交照会,要求中国尊重越南主权和管辖权。

  相较之下,中国的回应则非常平淡,仅在17日要求,越南尊重中国主权和管辖权,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复杂的行动。

  毕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还在7月12日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强调巩固传统友谊,管控分歧。

  不过,对于美国声称中国打压越南,试图以武力控制南海一事,中国外交部于22日强硬回击,要求美国不要挑拨离间中越关系。

  与中国管控中越分歧舆论宣传不同,近来,越南主流媒体大规模报道中国调查船侵犯该国主权。外界担忧,越南恐会积聚反华情绪。

  另外,中国网络近期开始流传出中越在万安滩对峙的现场影像资料,既包括海上航行照,又包括相关海域卫星照。

  据统计,中国在万安滩附近部署至少有“琼三沙渔” 钢质远洋渔船,海警3910舰、37111舰、35111舰、46303舰、3402舰、3412舰、3308舰。其中3910舰是万吨级舰船。

  而越南方面派出KN472、KN468武装渔监船和CSB系列海警船。正式由于中国实力较越南强大,因此才没有大肆渲染此事。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