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机场食品无收银员 付款全凭良心(图)

京港台:2019-7-22 23:16| 来源:加拿大商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机场食品无收银员 付款全凭良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新斯科舍省哈里法斯市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 (Halifax Stanfield International Airport),近日有一个崭新的小食亭开业,特别之处是该摊位没有服务员,没有收银员,完全采用诚实制度,由客人自动付款。

  

  这个名为Mabata Honesty Shop的小食亭,主要出售叁文治等食物,但就设有电子收费设备,及收费箱,让顾客自行付款。

  食物摊位的两位商人,分别是法里斯 (Najib Faris) 和史达拿 (Francesco Stara)。

  法里斯表示,他们是相信公众都是可以信赖和诚实的。

  至于二人为何有这个崭新的想法呢?原来是因为他们一次到农场购买食材时启发。

  法里斯和史达拿二人本来在Bedford亦经营一间餐厅Mabata Glocal Eatery,一天二人到农场时,发现也是采用诚实付款制,顾客自己取货后,自行放下现金。于是,他们认为可以尝试将意念,实行在食物亭经营上面。

  二人表示,新斯科舍省人民一直都以本身为诚实公民为骄傲,而且十分忠于此核心价值。

  法里斯又称,该省曾经进行一个“遗失银包”的实验,结果令他对采用诚实付款制有信心。

  该实验是于2017年12月,由大西洋信用合作社 (Atlantic Credit Unions) 进行。当时合作社在不同的公众地方,放下12个内有100元的银包,结果有被拾回的银包之中,有9个的仍然有100元在内。

  他又表示,自7月10日开业以来,食物亭的顾客都百分之一百自行诚实地付款,完全未出现过偷食物的情况。

  令人意外的是,更加有顾问留下感谢讯息,甚至是礼物卡。

  名为Mabata Honesty Shop的食物亭,亦得到当地圣玛丽大学创业中心的支持,中心免费给予二人小食亭建材及日问服务。

  中心的高级项目经理端纳 (Jason Turner) 称,他们原本也对意念有保留,但是法里斯和史达拿二人的热诚,就说服了我们也作出支持。

  原来,在哈里法斯市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这个小食亭的诚实制意念,并非全球独有。

  法里斯表示,日本(专题)就有杂货店、都柏林的樽装水售卖亭,以及多伦多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商店,都是采用诚实付款制。

  这些经营都颇为成功。但在马尼拉的警察总部内,一间采用同一制度的店舖,就因为曾经多次被人偷去钱箱,最终要关门。

  哈市机场的这个小食亭,就会一直营业到8月,但法里斯称,会与机场商讨,让小食亭可以永久营业。

  他又表示,若果成功,日后会将业务扩展至学校、大学、医院,以及购物中心。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