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发白皮书:伊斯兰教不是维族天生信仰(图)

京港台:2019-7-23 03:5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发白皮书:伊斯兰教不是维族天生信仰(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务院在21日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其中提到“伊斯兰教不是维吾尔族天生信仰且唯一信仰的宗教”。内容提到,“维吾尔族信仰伊斯兰教,不是当时民众主动改信和转型,而是宗教战争和统治阶级强制推行的结果。”

 

  20日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抨击美国抹黑中国宗教政策,说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与邪教分子同流合污、沆瀣一气”。再次引用友邦支持说,中国新疆“再教育营”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相关预防性反恐举措“理应受到支持和赞赏”。

  中国从官媒到官方,连日回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在“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对北京压迫宗教自由的说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在出席宗教自由部长会议时,强烈抨击中国的新疆政策,将中国对穆斯林的打压形容成世纪污点。

   蓬佩奥:中国新疆政策是世纪污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7月18日 在出席于华盛顿举行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时,抨击中国对维吾尔人的打压是“世纪污点”,并指控北京胁迫其他国家不要出席美国主办的宗教自由会议。 他说: “我们这个时代最糟糕的人权灾难正在中国上演。 ”

  蓬佩奥在演说中也提到中国官员要求不少国家别出席为期三天会议,他质疑这样的做法是否违背中国宪法中保证的宗教信仰自由。 同时,他也称赞一些成功抵抗中国压力的国家,他说: “如果任何国家因中国施压而拒绝出席这个会议,美国都已记录下来。 ”

  蓬佩奥本人并未直接点名哪些国家缺席本次会议,而国务院发言人也不愿与路透社分享确切数字。 发言人表示: “我们知道中国政府特别要求一些国家别出席这场会议,但我们无法证实他们到底成功说服了哪些国家。 ”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 (7月17日) 在白宫接见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受宗教迫害人士或他们的家属,其中包含四名来自中国的代表。 中国政府周四 (7月18日) 否认它们进行了任何迫害宗教或人权的行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受迫害人士在与川普会晤时说出的论点有“严重错误”。

  陆慷说: “中国不存在所谓的宗教迫害情况。 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 我们要求美方正确看待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

  美国副总统彭斯 (Mike Pence) 则在出席宗教自由会议时,向与会代表保证,美国不会为了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而牺牲对宗教自由的坚持。 他在演说中表示: “不论我们与中国的贸易谈判结局如何,美国都会继续支持中国境内所有宗教的信徒。 我们期望有朝一日,他们能自由的信仰宗教,不再受到迫害。 ”

    沙特重申支持中国发展政策

  沙特驻联合国大使穆亚里米在响应媒体提问时表示,该封信是在探讨中国的发展政策,而非探讨其他议题。

  上周,22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会员国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国停止大规模关押新疆维吾尔人。 而隔天,包含沙特与俄罗斯在内的37个会员国则发布信函响应,表示它们“赞赏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 我们注意到,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对新疆地区各族民众造成了巨大伤害”。

  路透社报导,沙特驻联合国的大使穆亚里米 (Abdallah Al-Mouallimi) 周四在纽约响应媒体提问时表示,该封信是在探讨中国的发展政策,而非探讨其他议题。 他表示: “全世界没有其他国家比沙特更担心穆斯林的处境,而我们在签署的信中说的是我们支持中国在国内推动的发展政策,因为这些政策让不少人脱离贫困的生活。 ”

  然而针对穆亚里米的论点,人权观察 (Human Rights Watch) 驻联合国主任夏邦诺(Louis Charbonneau)认为,穆亚里米对信件的描述就像“一巴掌打在受中国迫害的穆斯林脸上,不正确到了荒谬的地步”。

 

相关专题:新疆,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