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帮肆虐恐慌蔓延 香港元朗屯门荃湾宛如死城

京港台:2019-7-23 10:3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黑帮肆虐恐慌蔓延 香港元朗屯门荃湾宛如死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元朗乡黑白衣暴徒无差别袭击伤人,大批探员昨日凌晨包围暴徒聚集的南边围村,但扰攘数小时后竟然零拘捕收队。整晚白衣暴徒一直手持铁通在村外踱步,但元朗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游乃强称不见有人持攻击性武器。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昨午声称"跟黑社会势不两立",实情却对制止暴行毫无作为。

  

  昨日流传黑帮暴徒再次出动,令元朗、屯门、荃湾及沙田等地区气氛紧张,中午后YOHO Mall及V city商场店舖提早关门,元朗大马路一带大部份商店纷纷拉闸,全城因警察纵容黑帮暴力,弥漫一片恐慌。

  

  元朗前晚经历黑暗一夜,白衣暴徒见人就打,至少45人受伤。昨日网上再传出白衣暴徒将捲土重来"血洗元朗",区内人心惶惶,整个新界西犹如陷入戒严状态,商店相继关门避祸,其中接连西铁元朗站的大型商场YOHO   Mall,中午后陆续有商店关门,包括连锁集团零售店及食肆,员工提早拉闸下班后离开,广场中央地摊周边铺上布帘及关灯,逾九成商舖下午2时后已空无一人。

  元朗大马路及安宁路一带路人亦绝迹,商店同样拉闸。区内交通亦受影响,教育路部份小巴綫停驶,区内气氛凝重犹如死城,与平日熙来攘往有天渊之别。《苹果》记者昨晚7时许再驾车到元朗市中心一带,发现平日非常挤塞的大马路车流稀少,街上几乎空无一人,恍如凌晨时分。

  六男涉非法集结被捕

  多个传出有白衣暴徒出没的地区,包括天水围、屯门、荃湾及沙田,区内大型商场如T  Town、屯门巿广场、V  city的商舖昨亦提早关门。荃湾南丰中心、荃丰中心、绿杨坊、荃昌中心大部份商舖相继落闸。屯门兆康站黄昏时间除商店关门,亦未见大量乘客,据知不少人因不敢乘搭西铁,改为乘巴士回家。

  康文署昨宣佈,基于公众安全考虑,元朗区凤琴街体育馆、元朗大球场、朗屏体育馆、元朗游泳池、元朗剧院及元朗文化康乐大楼之文康设施提早于晚上7时关闭。外卖平台公司Deliveroo跟Uber   Eats也以安全为由,前者昨午2时起暂停元朗和屯门的外送服务;后者则因应元朗区突发事故,昨晚暂停于区内提供服务。有关情况蔓延至其他地区,中环ifc及观塘apm的苹果专门店均缩短营业时间,有本地银行容许员工提早下班,反映各方都以行动说明不相信政府和警察能保护市民,沙田及马鞍山甚至有居民自发组成队伍巡逻和站岗守护社区。

  特首林郑月娥与一众官员昨午现身记者会,卢伟聪称对元朗暴力袭击事件"绝对不会容忍,会尽快蒐集足够证据拘捕犯案人士",惟昨凌晨大批防暴警察及反黑组曾包围南边围村,但数小时行动后未有拘捕任何人,更容许白衣暴徒离开。元朗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游乃强事后辩称:"白衫嘅人唔代表有参与打斗。"

  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探员昨傍晚根据调查后掌握的名单,搜查天水围及元朗多处住所,并以涉嫌非法集结罪名拘捕六名男子(24至54岁),他们分别姓王绰号咸鱼、姓陈、姓李、姓张、姓黄及姓陈,其中李及张有黑帮和胜和背景,分别跟随高佬安及双鹰清。各人报称司机、小贩、装修工人及无业,警方正循线索追缉其他在逃者。警方称调查及蒐证工作仍在进行,不排除会检控疑犯其他罪名。

  议员:黑帮如接管元朗

  翻查资料,2003年黑帮分子"佐敦之虎"因被警员截查时扬言"12点钟后佐敦道我话晒事",令警方高层震怒,12小时内即有反黑组扫荡区内黑帮盘踞地点,翌晚警方再于油尖旺展开大规模反黑,尽扫"佐敦之虎"地盘,可见警方如要对付目无法纪的黑帮,绝对可施以重手打击。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严厉谴责元朗事件,民主党许智峯形容黑社会如接管元朗,对警方不作为表示极度愤怒。人民力量陈志全怒斥警方,对身穿黑衣示威者可肆意截查搜袋,甚至以非法集结罪拘捕,但对白衣暴徒明显尺度不一。昨日亦有记者就此质问卢伟聪,他只回应"会回去了解及跟进"。

  全城因警察纵容黑帮掀恐慌,多区陷"无政府状态",有记者质问林郑是否仍能管治,她称"仍有坚定服务香港(专题)的心;希望社会各界能与我们齐抗暴力"。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